聽說,台北最近的天,灰灰。

看著我的窗外,那片完全沒有同理心的湛藍;
我就會不自覺地想起新竹的那扇窗。

在我來到那座城市的第二年

我還是高興的難以習慣

喔我的老天爺啊,這裡的天怎麼那麼藍啊!!

我的驚嘆每一次都顯示十足的台北鄉巴佬味
當然我不會真的興奮到鬼吼鬼叫

但我會在早上的第二堂課
陽光剛好可以渲染好心情的時候
對自己說:天氣這麼好!我怎麼可以把它浪費在教室裏呢!?
理直氣壯的忘了那是堂必修課

然後就發動我的SV
在香山的某條蜿蜒小徑裡
面對水田的另一端,灑也灑不盡的梧桐雪花
一坐一下午
在港南那群消波石旁的淺綠海灘
聽著潮起潮落的浪花節奏
直到夕陽餘暉閃閃地消失在海面上的地平線

才收起充斥心裡的滿足..踏著星暉回家


數年之後

我坐在辦公室裡,看著窗外的那片湛藍
發呆三十秒
我還是回想起其實我是要去茶水間洗杯子
也不會忘記桌上堆起的那疊
做也做不完的事情

然後我會傻傻地,笑著

或許我不能翹班,也不能像多年前一樣任性
但那紛飛的美麗,無限迴圈卻百不厭倦的旋律
卻成為我心底的佈景主題,背景音樂,永遠永遠。


然後,我開始懂得旅行的美好。


-----------
小記
足以紀念的開台誌慶,就以我旅行的意義獻給了無名。
雖然我昨天在作夢之前想的完全不是這樣。
不過,So What?
人生就是這麼的有趣。
-----------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edsel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