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看來2007年還是充滿希望的一年呀
起碼就音樂的領域是這樣沒錯
今年的一開始就欣賞了很多好音樂,一整個大滿足

這位蕭小姐,你該說他是新人嗎?
嚴格來說,他已經在音樂圈待了很長的時間
翻了翻他的創作經歷,才發現那些耳熟能詳的好歌都出自他手裡

-------------------------
蕭賀碩的詞曲作品
作曲
相信<孫燕姿-我要的幸福專輯>
未來<鄭秀文-成全專輯>
捨得<鄭秀文-捨得專輯>
因為愛上了<楊千嬅-揚眉專輯>
come with me<林曉培-精選輯>

作詞
年輕無極限<孫燕姿-神奇專輯>
懶得去管<孫燕姿-THE MOMENT精選集>
優先權<蔡健雅-雙棲動物專輯>
心電感應<蜜雪薇琪-kiss專輯>

作詞作曲
不公平<鬥魚主題曲 亦為製作人>
溫暖的淚<鄭秀文-美麗的誤會專輯>
流浪地圖<孫燕姿-完美的一天專輯 亦為製作人>
SALANHEO<我們結婚吧主題曲 亦為主唱人及製作人>
-----------------------



是的,他就是"我們結婚吧主題曲" 的主唱人
在播映期間大家詢問度超高的演唱人
當然,不可否認,許肇任導演在片頭獨具風格的手法
是捧紅這首歌的幕後推手。
話說,我對這齣戲沒什麼興趣,但每次都會很認真的看完片頭曲
然後關掉電視
(要聊聊劇嗎?)
嗯,我最有印象的就是王小孟跟我說,這是愛情合約的延續
導演的運鏡跟風格的確都有著明顯的相似,不難看出
我很喜歡在色彩和亮度上的份量,像在欣賞很美的畫面
但是總覺得演員抓不到一些劇本中強調的感覺,就是"逃"
或許,這是真的有過逃避經驗的人才能體會的吧...


所以呢...其實這篇日誌的主要目的,是在提醒某人不要再逃了
結婚也是不錯的,娃哈哈哈~~~(最近的話題怎麼都圍繞在婚姻這檔事呢?口去口去~)

在專輯上,她的低音讓我總是想起Shino,沉穩有力
另外我最喜歡專輯中,爵士曲風的 Hello my friend
與同樣是創作型歌手古皓一起合唱,毫毫聽喔~~
俺要把2007年命名為爵士樂年>////<
談起華語的爵士樂,就不禁讓我想起多年起自己買的專輯
李傑的 冷咖啡,很棒的一張專輯(雖然也變成了最後一片)
算是蠻早一張台灣以爵士為主題的華語專輯(但是那時候jazz在本島還不紅呀)

另外,淚流不止,這首以簡單鋼琴伴奏作為主旋律的歌曲
我覺得,有很強的企圖心...



根本就是要讓人淚流不止的嘛!!
可惡,嗚~~~



下一篇!!諾啦小姐的第三張專輯!!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edsel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