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對我而言,戴著黑框眼鏡的美女
有著無可抗拒的吸引力

行走在喧鬧的街頭,一位出眾的異性並不會讓我特別留意
甚至,比起來我更在意櫥窗裡特價的牛仔褲
但是,如果她的臉上掛的是一副黑框眼鏡
我會非常注意他的一言一行一舉一動,直到從我的視線消失為止
並非我有收藏黑框眼鏡的特殊癖好
而是因為黑框眼鏡這樣配件讓我會有很多的聯想

最重要的,就是會與知性劃上等號
當然,這完全是一種典型的非理性信念
這位美女很有可能只是剛從敦南sogo出來
只因為小姐告訴她這是GUCCI的最新款式
但是一個女人有沒有大腦這件事,實在太重要了
徒有美麗的外表而不會思考,那就像一盤裝飾出色但食材低劣的料理
難以下嚥

話說回來,我的好朋友也曾經被我誤認成是這種美女
然後在初次見面以後,完全遺忘這個人長達一個月之久
不過那又是另一個故事了...

所以如果是一位黑框美女,我會自動註解為
"她一定是因為看著小說布魯克林的納善先生
看到半夜,以至於早上沒辦法戴隱形眼鏡
只好換上看書慣用的黑框眼鏡"
(看吧,真的超會聯想的)
(另外,優小姐,當然你也是很出色的知性美女
但我之所以挑這本書,純粹只是因為最近我很想看,不用對號入座)

重新喚起我對於黑框美女的特殊情感,完全是因為出門前瀏覽了這篇新聞
日本眼鏡仔女王! Angela Aki奪冠

而現在,我在菜市場裡
看完新聞沒多久就出來當孝子,但由於現在剛好是家庭主婦逛街的尖峰時間
這種衝鋒陷陣的大場面,不是我這種一個禮拜來一次的小咖能應付的
所以當太后自告奮勇要上前線的時候,我就自動請纓到市場的出口待命

然而菜市場的出入口,除了被阿罵抱著,半張著嘴,忽笑忽泣的嬰兒
機車停車格卡位爭奪戰、婆媽殺價唇槍舌戰、麵線攤老闆傻笑看戲以外
其實是一個蠻無聊的地方
於是在我打完第三個呵欠以後,我開始回想早上看到的新聞

拜託,Aki簡直可以說是黑框眼鏡的女神了
日義混血的良好製造國際合作背景,造就了深邃的五官,挺拔的鼻樑
再搭配上我最愛的黑框眼鏡,那只有女神才稍微能形容這樣的美
就像是這位走過我面前的女性一樣!

!!

對!重點完全不在於她手上拿的青蔥跟高麗菜,也不在於她合宜的睡衣穿著
完全是來買菜的裝扮
重點是!她戴著黑框眼鏡!而且是位不折不扣的美女!
隨著她把剛剛的戰利品放到機車菜籃裡,這樣具有衝突性的結合
讓我整個人的三魂六魄也跟著被丟到籃子裡
依據我豐富的想像力,這樣的美女不但具有知性
而且還具有非常居家的賢慧,正所謂在什麼樣的地方就有什麼樣的打扮
我完全不在意夾腳拖,因為那正是最符合菜市場的風格
而我也深信,如果她腳下踏的是黑絨高跟,就會散發成熟典雅的風範

這時候發生了一個小插曲
一位阿罵走到了黑框美女的身旁,美女問她是否要從扭曲變形的停車格中
把腳踏車牽出來,接著二話不說就幫阿罵把擋住的另一車移開
然後對著阿罵燦爛的一笑
天啊!!那樣的笑容就像現在頭頂上的炫目陽光,在這寒冷的冬日裡
和煦地熨服被陰雨潮濕的心情
不只具有知性、衝突性,她還如此的善良!!我相信我碰到女神了!
隨著噗嚕噗嚕從菜籃小50冒出的黑煙,我的心就這樣被她帶回家了...

:「喂!!!!!!」
:『哇~~~你怎麼會在這裡~~』
:「我已經站在這裡很久了,還喊了你三次!你不想活了啊你!」
:『喔..呵呵..是喔』傻笑

回程的時候,在機車上的對話因為風大而特別提高分貝
:『媽~~我們明天再來市場~~』
:「蛤~~???」
:『我說~~~我們明天再來市場好不好~~』
:「你神經病啊~~今天買的菜可以吃一個禮拜了!!!」


----------
很靠背的小故事,其實我只是要帶出Angela Aki
這張可以入選為2006日本十大最佳pop專輯的作品
我想,這樣的介紹方式,應該不會讓親愛的孟感到焦慮了吧

日系經典遊戲大作FF12主題曲,【Kiss Me Goodbye】

【Love is over now】
清新雋永的曲風,溫柔的唱腔,很適合當黑框美女的主題曲>///<

【Home】


AKI官方網站

我被上傳檔案搞得有點惱火,懶得介紹了,讓Aki自己用歌聲來詮釋
enjoy!

對了,第一張圖是賀小美的GUCCI黑框眼鏡(有點多餘的ps.)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edsel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