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閉上雙眼,側耳傾聽,有如置身在綠色的海底
看見世界在亮晃晃的綠色中發光,水流舒緩而透明
再痛苦的事情,也都像魚群輕掠過肌膚...」

我是沒有讀過吉本香蕉的小說,但不得不承認
這張專輯的文案寫得很好,我被這些文字所吸引
拿起專輯佇足在唱片行的試聽機前面,選擇編號,按下play

好聽到掉渣

(關於"掉渣"該形容詞的原由,可參考著名現代人次文化語彙辭典"奇摩知識+"
依據某不見經傳的文字學者池塘的解釋,"掉渣"就是形容某項事物好到一種極致
所以不能用於負面物品,例如:Edsel真是醜到掉渣,是錯誤用法)

我所聽到的是
Note of Dawn

這張專輯,讓我一聽就愛上的
是他們翻唱奧黛莉赫本電影「第凡內早餐」經典名曲"Moon River"
甜美的聲線,沙啞中帶著慵懶的音色,偏向爵士的混音
讓這首流傳多年的名曲有了截然不同的詮釋
大家可以點入博客來的網站中試聽,關於女主唱Junko的獨特聲音
皮爾卡羅有完美的註解


除了夏日的冰沙,微甜中帶著粒粒冰角的沁涼
在這樣的冬天裡,或許也是一杯熨燙心脾的榛果奶茶,在舌尖迴轉甜柔
也散發令人沈醉的香氣,在味蕾上演奏完美的合音

而Mondialito也出乎意料的有很棒的翻譯團名"夢的雅朵"
(當然,跟代理商有很大很大的關係,在此感恩前衛花園)
在我所聽到的這張清晨筆記專輯之前,他們的歌曲都是法文演唱
聽起來非常的有感覺;在台灣的銷售時,帶到他們的曲風有著綺貞的相似性
但是我想這樣確實會吸引到部份綺貞的fan,不過細細品嚐之後
可以觀察到Toshiya在編曲上,多樣融合以及細緻的表現,是另一種相異的享受


讓人感到可惜的是,他們去年聖誕夜竟然有來台灣開演唱會
而我竟然到了今年才知道這個團體,這跟未來會成為自己另一半的對象
在陌生的街頭擦肩而過,有著類似的感嘆(不自覺的又想到"十年")


為了滿足我因為最愛的電台被停播的空虛,俺決定自己來播歌
這裡分享Mondialito在2004年的同名專輯裡的歌曲
sommeil des vrilles


enjoy!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edsel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