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這樣的生命經驗,或許是我這輩子過去從來也沒想過的
每一天,都有令我讚嘆的發現;彷彿每一天都是心靈上的冒險旅途。

與融師兄開了兩次會,言談之中體會到他的精明與幹練,對佛法的深入
過去的經歷也讓我如入大觀園,嘖嘖稱奇。
但我總覺得,卸下總經理,執行長這些外在的名相與職務後的他,比較像自己。
第一次在開把師父的思想理論出版的計畫meeting時,談到撰寫者的問題
師父希望能夠找一位有佛學基礎,文筆又好的人,來做編寫的工作
就詢問融師兄的同修是否能做這個工作

融師兄以不到一剎那的時間回絕了師父的提議

前半段開會所有談及籌劃的工作,他可以幫忙的地方都一口允諾
怎麼只是詢問他太太的意願而已,卻能得到這麼篤定的否決,讓我有些詫異
然而後來也沒有深談這個部份,我也就把這個疑惑藏了起來。

不經意地,聽到在空檔時融師兄與其同修講電話,必恭必敬的態度,是我另一個不解
那樣的對話方式,實在不太像夫妻。

於是我的基模開始有了融師兄懼內的形象浮現,不過對他同修的印象也就是
與先生互動奇怪的優秀作家,畢竟要能讓師父認同文筆很好是件難事。

昨天的會議又對很多事情進行了討論
師父說,你要多跟圓融學習,他在處理事情上真的是面面俱到
有什麼問題就直接跟他討論。
師兄倒是很謙虛客氣,叫師父別這樣說,盡力幫忙就是了。
我呢?當然只有拼命點頭跟留下E-mail的份了
這種機會我想假如自己不是師父的學生大概也碰不到吧

晚上的時候,只有我們這幾個年輕學生在的時候
師父談及了融師兄,說跟他之間的朋友關係,最好也只能到這裡了
因為他不願意講出真心話來,師父說,我又沒有神通,你要能說得出來我才能幫得上忙
交心也不過就是誠實相待而已

然後就談到他同修的事情,旁人都一副很進入狀況的樣子
而我始終不知道究竟是何許人
師父就問
:地底三萬呎看過沒有?

啊~
我不顧在大家面前就失聲叫出



我只看過傷心咖啡店之歌而已。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edsel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