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開始工作以後

很多事都變得不一樣

日記裡一定會多了幾個稱謂
同事甲乙丙丁,長官戊己庚辛

還有
莫名其妙冒出來的實習生
小朋友蘿菠頭們1234

還好,他們都太有特色了,不用這樣代碼標記
大家統統在這裡都會有名兒呢!

慢慢的用故事帶出他們吧,現在大腦裡面想說的文字
大概已經排到跨年都寫不完了吧
問題卡在工作實在是讓我抽不出時間來,現在能有片刻偷閒就該偷笑了
我每次都做在床邊想著,嗯,等一下要再把企劃修飾一下
還有上次說過要整理的資料也順便看一下好了,對了!還有實習生的報告還沒改...
不過在那之前先讓眼睛休息一下

我是真的這樣想,因為電腦都開好準備要工作了
但可惜的是,每次再睜開眼睛,太陽公公就在我臉上奸笑了
那弔詭的笑容每每都讓我打著冷顫,默默地洗澡準備上班

跟太陽老賊的戲碼,就這樣很有默契地repeat五次
然後第一周就這樣過去了


這個星期,真是徹地顛覆我對於君仰慕的心情

當初在最後的抉擇時,我想自己有六成以上的原因是來自於他
對我來說,選擇一個工作環境,『人』是相當關鍵的因素
君是當初負責我第一次面試的主管
超可愛的外型,超Nice的待人態度,讓我那天的面試講得非常開心
而且他溫暖的言語,會讓我覺得如果能跟他一起共事
應該能學習到很多的經驗,也能擁有一個很棒的工作氛圍
後來也順利進入基金會,但是,這並不是一齣如笨蛋所想的溫馨喜劇

我很快就發現了

君才是心衛組真正的老大,所有人的企劃跟報告還有行事
全部都要君決策以後才算數,才有送到葉老闆手上的可能性
既然是Leader,當然也享有相當程度的威嚴,同樣的
你也可以清楚感受到「距離」
這裡所謂的距離並不是指實際辦公室的座位有多遠
而是人際距離,很明顯地,君就是跟我們不一樣
對這麼擅長察言觀色的我來說,我當然不可能做出什麼犯上的失誤
於是我自以為聰明的學實習生,在第一次跟他請教問題的時候
我很慣性地用以往在公家機關對長輩的稱呼:君『姐』...
他聽到那個字的時候,正好喝著珍珠奶茶

然後他嗆到了



在跟他眼神對到的那一瞬間,我以為珍珠會掃射過來
還好雖然這不是一齣喜劇片,但也不是卡通片


在他說:「好奇怪」這三個字的時候
我等於是聽到了「來人啊!押入大牢」的宣判


是啊~~我怎麼會蠢到犯這種失誤!
雖然他是長官!雖然他已經待了七年!雖然他已經生了小孩!
但他畢竟沒有大我們十歲,他的內心還是個女孩啊!
艾先生你真該死!枉費大家都說你是女人,居然連自己上司的心情
也抓不到一絲一毫!沒判你宮刑算是便宜你了!
(誰!?誰說反正我也沒差的!?不要以為我沒聽到)




接下來的一個禮拜,我都有好好的把詩經拿出來複習

『戰戰兢兢,如臨深淵,如履薄冰』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edsel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