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雖然本人在嘉義曾經有些令人傷心的回憶
但完全不影響介紹美食的心情啊!!
而且當自己在南部生活過一段時間之後

我就非常能夠體會小黑豬所言『新竹的東西都跟ㄆㄨㄣ一樣』
這句口頭禪也隨著他一同被帶上台北

不過我想這是誇飾了,但不可否認南部便宜又好吃的美食
真的俯拾即是啊;加上以前又是做社區業務
如果有意願跟我走一趟,那真的是上山下海都吃不完

那麼回歸到正題來,這次觀眾要求的是"送禮自用兩相宜"
相信不少人第一個浮現的東西就是『方塊酥』吧!

但在這裡由於要接受本人嚴格的評比,那麼我只能告訴你

您發傻啦?客倌。

在嘉義本地是沒有人吃這種弄得滿地屑屑的小餅乾低
真的嫌自家地板太乾淨的話,我會推薦

『福義軒蛋卷』

我不知道這玩意兒是哪時候開始紅的
但我知道有這東西的時候,他就已經是每天開張就大排長龍的榮景了
甚至造就店門口有一批專門替觀光客拿號碼牌的專業人士

而店家也趁勝追擊,推出不同口味的特殊蛋捲
甚至規定每天都只賣一種口味,也就是說
假如您想要吃某種特定口味,還必須算好日子
假如想要每一種都吃到,就請您在嘉義多待上幾天吧

不禁讓我懷疑嘉義市觀光局到底給了他們多少好處...

重點是:好吃嗎?
老實說,這個我一點研究也沒有;就不過是一種撒得滿地屑屑的東西咩
但克勞蒂小姐說好吃;那我也不敢說不好吃。

不過如果要我自己來選的話,前幾名的有
『梅山的阿里山茶』

你以為嘉義最好喝的茶在阿里山嗎?
no..no..這都是月暈效應啊
其實真正的好茶在梅山,而且是全國茶葉競賽的茶王呢!
但是因為阿里山的盛名太過
梅山茶也樂得搭上順風車,更何況,梅山也屬於阿里山山脈
但如果要在產地購買便宜又高檔的茶葉
就一定要走一趟梅山了


『茶梅』
想當然爾,有好茶才會有好的茶梅
不過醃漬手法也有差別,梅山的茶梅比較軟
我個人則是偏好奮起湖所賣的高山茶梅


接下來,就是我心目中的頂級禮品
『竹崎玉觀音』
這是竹崎鄉所種植的高接梨,由於當地的好山好水
所以種出來的梨子,那只能用仙果來形容吧
不但外型比一般的梨子大出許多,而且對開一剖
多汁的程度就好像現榨的一樣
果肉爽口清脆然而放入嘴中卻又綿密地融化
有著蘋果般的口感卻是超乎西瓜的甜美

極品!

我想不到其他形容詞了。

-------------------
嗯,第一集先這樣好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edsel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9)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