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我想,我可以懂得那種尊崇到無以復加
把心目中神的位置保留給某個人的感覺了


另外,當然一個很重要的原因,是我自己也進行了深度的內省
所以整個過程,彷彿是一場光速進行的諮商
畢竟上了兩個月的課程下來,我早就不用建立信任關係了
也省略了噓寒問暖;而且,我會有那麼多的思考
有一半的原因是慧師父出的功課

不過事實上好像還是有那個過程,他只用一句話就讓我拜倒了
:『你上禮拜的作業很認真地用不同的角度思考自己的問題
,我反覆看了好多次。』

有什麼句子能比自己崇拜的老師重視你來得令人感動呢?

我馬上就稀哩嘩啦地把自己這星期下來,所有的疑惑跟想法
傾瀉而出;他完全沒有中斷我的話語,認真且溫暖地傾聽
(光這一點就讓我很想哭了,因為我師父每次都在我沒說兩句話,
就開始教訓我了...)

至於他對我說了什麼,我會整理好另外寫一篇在「如是我聞」的資料夾裡

------
有些話語,當你第一次聽到的時候,感觸還不是那麼深
但當同一句話,竟然沒隔幾個小時,又重新出現在生活中時
那想不印象深刻都難了。

今天老媽說了一句很有哲理的話
:『沒有什麼事情是"應該"的,只有對我們自己而言最適合的方式。』

這句話的起源,是針對我口中:我覺得事情應該是要...
的一種反動

但他說出來的時候我就愣住了,因為太耳熟了
沒幾個小時前相似的話,是從莎拉嘴裡冒出來的
雖然那時候他的重點是南瓜濃湯,不過同樣也是因為我說了
「南瓜濃湯不應該是甜的」這句話

真的,我真的"應該"要好好檢討了
每個人對於每件事情都有不同的詮釋,也都有最適合他們的方式
不要每次都把自己的標準放在別人身上,不要認為理所當然
唯有這樣才能懂得什麼叫做『尊重』

就像我今天看到魚的網誌,說到對於文字紀錄的態度
說到,為什麼要把自己的心情隱私赤裸裸地被窺視
享受點閱率的增加,藉以滿足被關心被重視的需要

一時,我又把自己投射進去,而有了情緒

不過想想,以前我也有同樣的想法,同樣的不解
只是現在重新去思考這個問題的時候
我已經養成了紀錄心情的習慣
對我而言,有沒有人來看不是最重要的事情
重要的是,原本一直無法養成將對自己的觀察
轉換成文字的我,終於也能這樣如實的表達

文字,對我來說是另一種無法取代的語言
甚至比口語說話更能清晰傳達自己的思緒

而往往,待在網誌空間上最久、反覆閱讀的,也是自己

這裡,是一個讓我可以與自己對話的自由空間
能夠沒有束縛的去陳述一種心情、一種生活態度
所以我細細翻閱每一篇記載,每一篇都是無法刪除的深刻

可是,我也能夠理解,魚所說的,文字的意義。

『沒有什麼事情是應該的』
你的文字,我的描繪,同樣都在建構屬於自己的世界。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edsel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