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其實我一直不知道永樂市場就在迪化街隔壁
那天跟燕在公館閒晃
在往台大的地下道,我們搭訕上一個攤販

因為他賣的手工包包真的很美
攀談之下,才知道他並不是學設計的
原本已經從事餐飲業十二年,因為想要能有多一點時間陪伴家人
所以半路出家開始學起了裁縫,並且自己設計花樣
做出一個個美麗的作品

燕馬上露出閃亮亮的眼神,因為他對這種手工藝品超有興趣
再加上完全從零開始真的很不容易,於是兩個人越聊越多

竟然交換起名片來了,一接到名片,燕變得異常興奮
因為他把自己的『店』取名為"小王子"
一問之下才發現兩個人都是書迷
而那時小王子的老闆就有提到,他的布料都是在永樂市場採購的
就讓我一直想到永樂市場去走走,畢竟這是號稱台北最大的布料批發中心

(什麼?你問說燕跟老闆怎麼沒有下文?)
(…)
(基本上,老闆很娘,不是他的菜;而燕的名草今年博班畢業要去台積電上班了)

今天剛好老媽說,為了迎接夏天的到來
我們幫沙發作個涼爽的椅套吧!
於是兩個人變興致勃勃的殺到永樂市場

永樂市場主要分佈在二樓及三樓兩層
二樓全部都是布料的買賣及批發
而三樓則是裁縫及訂做的商家
可以直接在二樓選購完想要的布料,再拿到三樓製作
但是由於我們沒有經驗,不曉得要把原本的沙發套拿到商家這邊
所以沒辦法今天直接做

只好在琳瑯滿目的二樓逛逛大觀園了

老媽很喜歡的布料作成的抱枕

不過我個人還是偏好金色的奢華風,可是出錢的是他,我只能閉嘴




迪化街的舊式建築用成黑白照片,真的讓人有時光錯置的美感呢

老外對這種場景,還有迪化街賣得中藥跟傳統食材都超有興趣的
路上碰到一群西班牙人對著中藥行猛拍照,拉稀蹦修地好不熱鬧


為甚麼西班牙歌曲聽起來很舒服,對話卻那麼難聽呢?
(完全跟主題無關的結論)


工商服務一下,小王子的網誌
賣到網路上面來了
老實說,我自己也蠻喜歡的,不過女人的錢比較好賺,所以沒有男生的份
而且...那個價格...也是讓我倒退三個高樓大廈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edsel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