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因為某人常常會發生意外
所以某人今天下午進行了一次機車的維修檢查
好啦!某人就是我,我知道騎車要小心

但那完全不是這篇故事的重點

當我變身成黑手,蹲坐在路旁
另一邊傳來一個童稚的聲音
騎著一台嶄新的腳踏車
:『這樣的話,我原本有三千,如果用掉了1280就沒剩多少了』
很可惜,我並不知道他到底想買什麼
不過以你十歲的年紀有需要買一千多塊的東西嗎
我決定他叫做阿紈

另外一邊對話的聲音,簡直跟阿紈一模一樣
還沒變聲前的小正太,好像都是統一發音
:「拜託,要拿我辛苦賺來的錢拿去買那種東西,我才不要咧」
雖然我超想拎起他的衣領叫他告訴我,到底阿紈要買什麼
不過更吸引我的,是他的座騎
是一台超復古的紅色搖搖車!!
沒錯!就是貼著地面,當你擺動龍頭左右搖動,車身就會搖頭晃腦
傻傻往前衝的那種!!
我不曉得雖然時代在進步,但原來現在的玩具跟二十年前也沒兩樣
我承認,有那麼一瞬間我想把他搶過來玩
但考量當我一屁股坐下去,搖搖車就會粉身碎骨的可能,我打消了這個念頭

所以,這個男孩叫做阿搖

:『對啊對啊,像我的零用錢,雖然,雖然我爸爸賺錢都會給我,
但是都要我寫完功課以後他才會給我二十塊』
阿紈,這樣子並不能叫做"爸爸賺錢都會給我"

阿搖沒有回話,我看得出來他對阿紈這種輕鬆賺錢的傢伙
投以一絲怨氣的眼神

:『那你呢?那你都怎麼賺零用錢』

:「幫我爸媽按摩一次二十塊,洗碗幫忙作家事十塊,倒垃圾五塊」

:『哇,好少喔』
目光短淺的阿紈還看不出來,阿搖的單日營業額將近是他的兩倍
他只知道每一個項目金額都沒有超過他
而且光看這孩子能夠把營業項目毫不猶豫的背出來
就知道十年後誰比較會作理財規劃

:「還有啊,星期六陪我爸去爬山,半小時他給我三十塊」
阿搖的語氣有些得意,這個假日加班費超過阿紈十塊之多

:『哇!一秒鐘賺一塊!』
笨蛋還是笨蛋

:「是一分鐘」
阿搖的無奈似乎透漏著對這個國家教育失敗的擔憂

:『那所以一秒鐘賺幾塊?』
你到底在堅持什麼?

阿搖沉默了三秒鐘

:「0.00001塊,哈哈哈哈~」
我開始為這個國家教育失敗而擔憂



:『哇!那所以如果你陪你爸爬六小時的話,就有三百塊了耶!』
你根本沒算吧,阿紈

:「沒有啦,超過半小時以後我爸只再多給我十塊」
今日成語--虎父無犬子,這篇故事裡最厲害的其實是搖爸

:『哇!這麼少喔』



:「就跟你說我賺的都是辛苦錢了嘛!」



阿搖的最後一句話讓我想扁他。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edsel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