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話說,我第一次一個人坐客運下去找蕙的時候
因為楠梓距離左營比較近,所以我打算由楠梓交流道下去之後
再想辦法坐公車到左營;這樣我就可以省下坐客運到火車站
,還要再到左營的時間了

但事情完全不是長年居住在台北的憨呆想得那麼簡單

一開始我打電話給楠梓小黑豬
:喂~我現在在楠梓啦,我要坐公車去左營怎麼坐?
:『蛤~老娘活到二十五歲那麼大也只有坐過兩次公車而已,大概是在那個ooxx
你找找看』

我想一個搭過公車次數只有他年齡十位數開頭的人,不太可靠


於是我跑去問小七的店員
:先生,請問一下,假如我要坐公車到左營的話,要怎麼坐
:『...』
(這陣沉默是怎麼樣?)
:『公車啊...』
(我點頭)
:『不好意思,我有記憶以來就都是騎機車,沒坐過公車耶~』
(這位先生,你要不是心智開發過晚,要不就是小黑再世的神童)

:『要不然你坐火車好了,你要到哪裡?』
:左營大路...
:『哇~那還有段距離耶...怎麼辦?』
:沒關係,我再想辦法好了。
(問您這位有記憶以來就在騎車的高人,大概是想破頭也不知道怎麼坐吧)


於是我憑著自己不太可靠的直覺,以及黑豬不太可靠的指引
終於找到了比較像站牌的地方;看到那邊有女學生站在那裡
我心想:學生常通勤,應該比較知道公車的路線

我驅上前去:不好意思....請問一下...


這時候,高中小女生居然像備受驚嚇的小白吐連退後三步!

:...

同學~我不是壞人呀~ (TДT)
你怎麼可以這樣打擊老人家的自尊心呢?
我也沒長得這麼恐怖啊,你這樣我怎麼告訴人家我是靠臉吃飯的呢?
嗚...


這時候,旁邊的阿伯看到我的遭遇,馬上拔刀相助(?)
:『啊笑年仔~啊哩係咩去叨位?』
:我要去左營大路,嗚〒▽〒
:『啊我跟你說你可以坐0路跟x路,啊然後他會先走oo路在轉那個xx路...』
他完完整整地把路線說給我聽,以至於後來我很順利地到達了左營...

所以說,高雄人除了女高中以外,都是很熱情的。

以下,是本週StupidClown精選,一篇與高雄女高中生有關的故事


(應該沒有人在等我發諾啦小姐的文章吧!呵呵...)
------------
作者 depraved (把自己放逐)
看板 StupidClown
標題 利用別人的媽媽是不對的
時間 Fri Jan 19 00:40:36 2007


高中三年我都是坐校車上學
但是常常發生趕不上而在後頭追校車跑的情形
我只能說 高雄鄉親真的熱情
當我有時追車子追得上氣不接下氣的時候

就會有路過的阿伯阿媽:



「你咧追車唷?我載哩去追!」
久而久之

造就了我的錯誤觀念---陌生人的車是可以追校車的利器!!!



就在某天當我從幾公尺外氣喘吁吁地奔向停著的校車時

最後一個女孩上了車

校車 就開走了!!!!!!!!!!!!

說時遲那時快

我看到有位婦人似乎剛載完她小孩上車
正要離去

我就一邊很驚慌地說:


「載我去追校車!快!」

然後跳上她的後座




那位婦人剛開始也是傻眼

她支吾地說不行 什麼她沒有多一頂安全帽

等下要是追車子追到市中心會被警察攔


我苦苦哀求她說拜託

坐不到車我就要遲到了

然後那婦人不知道哪來的義氣

說了聲好之後

載我就狂飆而去

其實她剛開始都還算遵守交通規則

只是時速快了點

後來當她發現每次都被一個紅燈隔絕而追不上校車

就開始

卯起來飆車 闖紅燈 蛇行

終於

終於

校車在她的陣陣喇叭聲下被逼迫停在路邊了!!!!!!!

我也很愉快地上了車




車上的人幾乎都很錯愕

司機怎麼會忽然停靠在路邊?

最錯愕的應該是最後上車的那個女生

她對著窗外那個婦人叫道:







「媽~你怎麼追到這來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edsel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