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我好難過
因為看到這篇新聞
討厭的新聞

天啊~我最喜歡的電台就這樣消失了

前幾個月因為工作的關係,我必須常常穿梭於梅花公路上
一個人孤獨地開著車,電台的dj及音樂是旅程上唯一的伴侶
讓我不至於被睡意輕易的擊敗,還有寂寞氣味的侵襲

最喜歡的節目是早上十點到十二點趙之璧的WAVE愛亂想
雖然電台無可避免為了要經營下去會放些商業歌曲
但是BB總是可以在餵完芭樂以後給我一顆蘋果
每次都剛好是我很想聽的外文歌曲
記得有一次跟優一起坐車的時候
剛好她放Keane的新歌,我當場喊出來:叫我怎麼能不愛中廣呢,這才是音樂嘛!

行駛在嘉義鳥不生蛋的道路上,常常電台放的歌就變成了:我跟你掛保證,吃了這藥
讓你晚上更有力OOXX
我還是堅持在頻道裡面找到WAVE RADIO的聲音
對我而言,已經是在那段時間勞累工作之餘的寄託

回到台北之後,雖然在車上的時間少了
可是只要手握方向盤,頻率一定是96.3
回想起來,連在日記裡,電台的歌曲也佔了不小的比例
曾經是生活的一部分,就在收購的商業行為裡面,活生生地被犧牲切除
對我來說,那就像一場惡質的手術,強迫被拿掉了身體裡的器官
雖不影響生命,卻難以適應

我知道不會有人為了一個電台吹奏熄燈號,而擺設靈堂寄發訃聞
但在我的心裡,永遠會在這一天弔念陪伴我走過旅程的好聲音
拈香叩首!



----
Photo:by DCview 東方不留
Design:by Edsel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edsel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