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想一想,還是先放上來的好
督促自己明天要把他完成,寫了一早上還沒進入主題
我真的很抗拒。

---
其實,我很討厭寫作。
更精確一點來說
我討厭任何一種被規定的寫作

而這個特質,影響了我抗拒紀錄自己每天心理狀態的日記書寫。
雖說人要活在當下,但如果這個過去已經干擾到你的現在時,就好好的去探究面對。

但這句可以令許多人震驚的話(畢竟我是個又長舌又被認為除了賣弄筆鋒沒啥長處的傢伙)
該從何說起呢?
我想就從老媽開始好了

這並不是說老媽以前多麼嚴厲的訓練我,事實上
以前去菜市場買菜的時候,把我丟在圖書館裡自生自滅,奠定了我一定閱讀能力的基礎
(但這不是重點,以後再談)

重點是,媽媽的料理
我們家的規矩,就是如果媽媽有煮飯的話,當天有事,或是餐前跑出去沒吃飯的人
就是犯了我們家的基本法(他法如有抵觸,一切以基本法為準)--媽媽愛心無限大法
犯了這條,那可是罪大惡極不可饒恕;一律接受本家最嚴厲的懲處:你吃自己吧處罰條例
通常在隔天午時就會處刑了

:媽,下午兩點了耶,早餐沒有就算了,午餐咧?
:不是嫌我做的不好吃嗎?你行你自己想辦法,我不餓。
此刑株連九族,十分可怕

:媽,上次我那件套頭你後來幫我收到哪去了?
:我有義務要幫你洗嗎?這麼大的人了還不會照顧自己的生活!你知不知羞恥!自己去髒衣服裡面找!
我從國小就被罵"你這麼大的人"一路被罵到大學最後也沒長多大

於是我從小就被訓練獨立自主,媽媽真是用心良苦啊!

扯遠了

因此以前只要是開飯時間,我們家三個男人一定是必恭必敬地在餐桌上端正坐好
當然小學三年級的我,那情況更是一幅和樂融融的景象啊(要知道鴻門宴看起來也差不多就是這樣了)
:媽~這茄子怎麼沒有味道~
:哪會!!明明就很好吃!吃那麼多調味料幹嗎!?為了你們健康著想還那麼多話!吃!
:...
:為什麼都不夾茄子!?明天不想吃早餐啦?
:...
:吃乾淨一點,嫌我做的菜不好吃嗎?
:...好好吃T_T

所以那天老媽帶臭弟去員工旅遊的晚上,我跟老爸是以慶祝雙十節的心情出去吃晚餐的
(註釋-慶祝雙十節的心情:普天同慶,放煙火,拍拍手。)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edsel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