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姊,對不起喔,我昨天到你家的時候,我真的太累了。
然後你的直髮膏實在太臭了,所以我掩著棉被摀著嘴巴,沒多久就睡著了。
結果早上你又睡得太死,我還要回家弄飯給臭弟吃,讓我們錯過了很多談心的時間。
不過其實也還好,電話裡你也跟我說很多了。

我要告訴你的是,我依然有所堅持。

某些程度來說,在生活中有些巧合,讓我更堅持我的堅持。

先是優借我看侯麥的Six moral tales
我們先一起看了1962年的作品,麵包店女孩
第一次看完結局的時候有些錯愕,但是後來想想這個系列,以及他要表達的事情
會覺得在那個時代背景底下去探討這樣的議題,含蓄中又帶著批判,果然是大師啊

故事中描述著一個大學生,在午間用餐的時後常常偶遇一個妙齡美女,美麗的臉龐及優雅的氣質
另他深深著迷,並且在一次的不經意的巧遇下與美女有了交集,於是他開始不斷尋著這個美女的身影
但在初次的偶遇之後,無論他怎麼樣在巴黎街頭尋找,就是看不到那個令他著迷的容顏。
不過他並沒有因此打退堂鼓,反而日復一日的重複著這樣的尋找。

在這樣的尋找過程中,他每天都會經過一家麵包店,因為他厭惡在市集中購物的方式,所以選擇
在麵包店中購買餅乾解決自己的午餐;麵包店中有個年輕的女孩,涉世未深的女孩被男孩風趣的言談
以及不錯的外貌所吸引;男孩也感受到女孩特別的眼光,但他堅持自己依然深戀著當初自己尋找的美女,
所以他把與麵包店女孩的交往,在心中當成對久尋不著那位美女的一種報復。

然而單純的女孩並不知道他的想法,於是當男孩初次向她邀約,雖然因為家禁嚴格,她依然想盡辦法
在麵包電鐘告知男孩她會在當天晚上赴約;就在男孩成功約得佳人,跨出麵包店大門的時候,
他看到日夜牽掛的身影從對街的公寓中走出,美女拄著拐杖對他說明自己出了車禍
而男孩雖明知與麵包店女還有約,卻不肯錯失這個機會向美女請求共進晚餐。
晚餐時,美女向他說,她就住在麵包店的對面,所以男孩所有的行為她都看在眼裡。

三個月後,男孩與美女結婚。

----
另一個,則是優對我說關於某個男人的故事。哦不,那不是故事,是事實。
不過呢,這個事實是隱藏版,一般人看不到,只有我跟優看得到。







----
這兩個故事都只在說明一件事情,男人在愛情中,有缺陷的道德感。
在他們覺得有價值,值得去追求的女人面前,就算他事實上原本有交往的對象;
甚至這個對象也是真心相待,而男人,這種生物,還是會選擇讓他覺得有所成就的對象。
(打到這裡突然很想大罵賤男人,才驚愕的發覺自己也是帶把的...也好不到哪裡去)

所以,我才會堅持妳愛的那個他,必須要做出對他而言重要的承諾
或許,在這個朝九晚五的城市裡,我們會在某種程度上把上床當成對感情的認定
我不知道對他來說是否如此,但看過很多的你我,也知道這樣的關係太過膚淺
我們都太過認真,也因此玩不起把愛情當作籌碼的遊戲
更不希望妳在這樣的過程中受傷。
假如它是真心的,那最好。

但我要說,男人,你要是沒種做出感情的承諾,就叫你下面那位室友安分點。
嘛的!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edsel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