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我去新竹參加因為余之斌的犧牲而發起的靜坐活動

DSC084931.jpg
因為我很想去獻花給余媽媽,就凹了艾初和我一起去
對這個住了五年的城市,曾經留下來的回憶與情感,或許比現在住的新店還要多上百倍。
所以我能理解,身在這個被認定為家的土地上,能過活的安心,希望生命不用遭遇恐懼
是多麼渺小又真實且迫切的渴望...

海天一線,其實就是我們那時的南寮到港南的那片海灘
我們曾經在那裡,擁有最美好的夜晚、最燦爛的星空、最真心的傾聽與訴說

就在同一片海灘上,那個年輕人
那個就算擁有竹科高薪,也要辭掉工作回家照顧生病母親的年輕人
和我們一樣在那片海灘旁與朋友談心,沒有任何原因,只因為那些兇手看不爽
就被打死了。

我們或許沒有任何的能力,沒有任何的政治背景,能夠讓新竹的治安就此變好
但在這個號稱民主的國家裡,起碼我們還能夠大聲表達自己的想法,
還能將這個人生而追求安全生活的基本權利讓這個社會聽見

起碼,我想我能夠獻上一束康乃馨給余媽媽

因為康乃馨代表的是:熱情、正義、美好和永不放棄


------------------------------------------

獻花結束後,順便去新埔找珊珊玩兒,也剛好可以載他回台北

然後他說:「我好想去小人國喔...現在有小叮噹耶!」

:『走啊!』我說

:「真的假的!?」好像不太相信的珊

:『走啊,我都來新竹了』

三十分鐘後,我們在小人國裡。

接著我們發現,我們小時候的校外教學都來過這裡。

但那時卻一點也不覺得這裡有趣,走馬看花的逛完,這個不太大的園區,沒有遊樂設施,沒有吸引人的主題樂園,真無聊。
DSC085421.jpg

可是十幾年後的我們,卻為了這些等比例縮小的建築物著迷不已
:「你看你看!那個飛機是華航的!還有長榮跟日航的耶!」

為了那精緻的機關,小小的、很容易看出破綻的動作而驚喜連連
:「哇!軍艦上的直昇機飛起來了耶!貨櫃~貨櫃會動~」

各個園區走一圈,就彷彿造訪了台灣甚至是這個世界的知名景點
我也因為能在各個景點中找到迷你的一公分小叮噹,而仔細盯著每個玩偶看著
DSC085511.jpg

因為到的時間比較晚,我們急著前往哆啦A夢的主題園區
那個我永遠還是習慣叫他「小叮噹」的機器貓,陪伴了每個人童年的胖貓咪
我想是每個大朋友小朋友共同的記憶吧!明知是遊樂園區的噱頭,還是心甘情願地被騙進來

只為了一圓能和大雄、胖虎、小夫、靜香一起在水管廣場上坐著的小心願
DSC085631.jpg

在主題館裡,看著每個我們熟悉的場景,被搭建成同比例的佈景
幾乎是每個人都會停留照相的地方:胖虎家的雜貨店、小夫家的豪華客廳、大雄小叮噹的房間
還有靜香的浴室.....

噢!沒有這個場景,對不起,那是我的幻想。(也是每個心靈純淨小男孩的幻想,ㄎ)

還有一些小叮噹的冷知識,譬如說每個人的生日和星座(意外發現小夫跟郭採擷同一天生)

然後我們發現小叮噹的握手會時間快到了,用急急忙忙衝向另一個園區
艾初跟珊珊運氣超好,竟然擠到最後一場握手會的最後兩個名額
看到會動的大雄和小叮噹,這兩個人比小朋友看見西瓜哥哥還開心
DSC086111.jpg
燦爛的列嘴大笑,是怎麼也藏不住的開心

我們就好像坐了大雄抽屜的時光機,彷彿重新回到小學的那次校外教學
重新擁有,重新珍惜了一次錯過的童年...

所以常常在園區裡看到一個景象,爸爸媽媽比他們的小朋友還興奮地指著每個有趣的地方
一點也不奇怪呢!

從那個父母不准我們看漫畫跟卡通的時代
那個時代的孩子都已經長大,變成這些可愛小孩的父母了
小叮噹,牽起了我們和下個世代共同的記憶

我不曉得下個世紀流行什麼卡通人物
但我珍惜現在這個大人小孩一起為了一隻貓而列嘴大笑的美好時光。

然後在那個王國裡,歡笑永遠日不落。


DSC086031.jpg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edsel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