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有幾次,在跟89的聚會當中
我們提到班上還留在本科領域工作的人,真的好少
算著算著,把我跟大爺也算進去

我很吃驚
:「我?我算嗎?」

一直沒有在本科專業工作的自覺
誰叫我處理的都是企劃,行銷還有活動
常常會忘記原來自己的行業別,還是兩隻腳都踏在心理

不過有些時候還是會想起來
通常是在輪值回覆黑狗問題,還有值班主持聊天室的時候
時間不算短暫,但是聚焦的時刻不能超過一小時
因為還有許許多多處理不完的事情
結果,過去我總是會去思考治療的效用、生命的意義、個案的權利
就在趕也趕不完的忙碌中消失了

那些質疑,那些辯證
似乎我從房裡關上門走出去,就看不到聽不見身後的一切
只因為門外的世界,冰寒地讓我必須用盡全力去抵禦
只為了活下去,所以自然忘卻。

我真的覺得自己變笨了,但這樣的笨,卻讓我工作得更好


在生活的洪流中逆游著,你根本無從思考這樣的掙扎是為了什麼
能活下去就好

這就是實踐生命的路,追逐著時間,直至覆上棺蓋。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edsel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