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這篇是呼應大姐的問題而寫的喔
大姐~大姐~你會看得到嗎?

結果冬季日劇我還是捨棄了木村拓哉而選擇了筱原
雖然華麗的一族這種大河劇,無論是在排場或者演員陣容都
令人嘆為觀止;但是跟權利鬥爭愛恨情仇這些芝麻瑣事
比起來我還是偏愛話題劇啊

本劇是描寫進入後泡沫時期的日本就業市場
由於企業無法有足夠的資金聘請正式職員,但又缺乏人力的情況下
人力派遣公司這種產業變應運此種需求而生

人力派遣員的薪資以時薪計算,不納入公司正式體制之中
類似打工的性質,讓企業中的正職普遍瞧不起派遣員
認為他們只是一群能力低落,依附在公司底下三個月便離開的寄生蟲

然而有個傳說中的女人,讓這樣的觀念徹底毀滅


他時薪三千,但絕對不做工作以外的任何雜務
他一個人可以抵四個人,但絕對不會跟午休時間妥協
他可以在十分鐘內完成一份企劃案,但絕對不加班

另外,絕對不在工作中涉入任何私人情感


好了,劇情就透露到這裡,繼續說下去有違我"提前知道劇情猝死症"的本性
有注意日本藝能界的人,大概都知道筱原涼子由於上一部當綱女主角的戲劇
『厄運新娘』而由紅翻紫,並且是票選最有人緣的日本女藝人
然而在這齣新劇裡面卻飾演一個冷漠難以親近的工作女強人
對他而言是一種新的挑戰,對觀眾而言是另一種演出的享受
這種絕對差異性深深吸引著我啊~~

而且,隨著劇情的發展,筱原小姐會讓你有很多工作上的啟發
我覺得這是此劇最有價值的地方,會讓人對於工作及職場人際關係有很多的思考

最新的一集中,有一句台詞讓我在心裡迴響很久
:『他絕對不會逃避任何的困難與挑戰,因為他說:假如這次逃避了
不就一輩子都要逃避下去了嗎!』


太屌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edsel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