開始了,在二二二這天

雖然剛剛接到惡耗,證實了景氣回溫只是一場騙局
我們學校所有的課程助教的薪水都被減薪了
(幹你糧!想好好唸書有錯嗎?不想跟家裡拿錢有錯嗎!?啊你這樣搞學生都去賺學費賺生活費,哪來的時間讀書啊!?踏馬的我最氣的是,幹你不能上學期跟人家談好的情況,卻在下學期開學的時候就突然說砍就砍啊!?你預算縮編第一個就砍工讀金?我們有上訴的權利嗎?幹沒有!我們有可能跟教授說:學校減我薪,老子每送不幹了嗎?幹沒可能!我糙!繳完學費聽到這消息真的是可以火大到發爐你知道嗎?我就像是被扒光毛的羊,被你們連皮帶肉海削掉,現在還拿著皮鞭要我幫你耕田!!?幹!)

阿彌陀佛,善哉善哉。
我知道教授也很為我們抱不平,送出去的時數被打了對折回來,他們也很為難
誰想得到這間學校每個學生都收五萬多的學費,蓋得起醫學院,卻付不出TA的薪水呢?

所以我還是非常認真的備課。

在台上和學生說話的時候,真切的感受到不僅文字,語言的表達也非常需要反覆地練習
才能夠避免不斷地重複某些詞彙,而這些口語的即席繪圖,基本的功夫還是得回到文字來
唯有在日常中先思考過如何在適當的地方,選擇適當的畫具、顏料,才有辦法渲染出一席舌燦蓮花
在我心中有個非常傾心的目標,我期許自己有朝一日能夠有他十分之一的能力便已足夠,
雖然,至今仍然望其項背。

生活啊,或許就是得在夾縫中求生以外,再找到一些樂趣,盡情的努力與揮灑
然後累到趴倒的時候吼一下,幹,好爽。


我操,又痛又爽的人生。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edsel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