Oren lavie

時光的焠鍊,如果發生在一個音樂創作者身上
那或許就會孕育出一首又一首的動人樂章吧!

Oren Lavie是我第一個認識出身自以色列的音樂創作者,從專輯第一首歌Her morning elegance,就深深地被Oren渾厚低沉的嗓音吸引住,在優美的旋律裡詮釋著音符,沒有太多的特殊效果,卻彷如看見一幕又一幕豐富的表情,在耳盼來回上演。

我在薇雞大百科竟然查到了Oren Lavie,才知道他原來本行是個劇作家,1997年在以色列憑著自己的創作獲得了 "Acco Festival of Alternative Israeli Theatre"的獎項。很可惜我對以色列的文藝訊息沒有研究,不知道這個獎項代表的意義為何。不過Oren大叔得獎之後的隔年就前往倫敦,在LAMDA(註1)繼續進修戲劇導演(真的是非常認真的一個人),並且在畢業時所製作的舞台劇就創作了許多首配樂。

有沒有大家都去英國唸書的八卦

之後在2001年大叔遷居紐約,開始了他多元的工作(歌手、創作者、劇作家),並且從這個時期開始將重心放在歌曲創作上,慢慢地累積自己的作品。2003年飛往柏林開始錄製的部份,歷經了三年終於完成了首張專輯:
"The Opposite Side of the Sea"
(2007年一月在歐洲地區發行)

如果在台灣,有人對這個聲音有印象,可能是來自賈斯潘王子的功勞



我沒看過衣櫃傳奇,所以不知道這首到底是配樂還是片尾曲

不過還是很好聽啦!

I'll meet you young & free
for a dance 'round the memory tree.

在這個Youtube的影片中,剪接了許多Fairy Tales(還有哈略啪他?)
從那相遇的第一支舞開始。


--
註1:London Academy of Music and Dramatic Art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edsel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