給陳虹曲:對我來說,還是一樣;我不會忘記,也不准你忘記。



文/劉墉

人的一生中有種種的遭遇,相扶持的人也不斷的在過程中出現,
點滴的愛、滿心的足,暫時可失落,但是不可遺忘......

即將出嫁的女兒開始搬家,先提走了三箱衣服,再拿出一盒化妝品
和兩個枕頭、四個玩具。

最後,搬走了自己房間的小電視。
 
一直為女兒拉著門的母親,看見小電視,突然掩面而泣。女兒呆住
了,匆匆把電視放下, 過去安慰母親:「媽!妳怎麼了?」
「我看到電視,忍不住了!」
「電視?」女兒不解地說:「那是我自己花錢買的啊!」
「我知道,我只是哭電視,不是哭妳拿走電視。」
母親又抽搐了一陣,平靜了,緩緩地說:
「當年,妳小的時候,我們家很窮,沒有電視。一家人總坐在客廳
聊天。然後,買了電視,一家人還是聚在客廳,雖然眼睛都盯著電
視,在廣告時還能聊幾句。後來,你們都逐漸長大了,買了自己的
小電視,吃完飯就躲進房間,看自己喜歡的節目,不過,我總還能
從門縫裡看見你們。」

沉默了一下,母親搖著頭、咬著唇:「而今,妳老爸迷上卡拉OK
,經常夜不回家,在外面盯著電視唱。至於妳搬家,媽為妳織的毛
衣,全留在櫃子裡﹔媽送妳的,親手畫的畫,也留在牆上,卻沒忘
記拿走這小電視......」

女兒愣住了,想到過去二十年的種種,突然緊緊抱住母親,相擁而
泣。親情不容易被遺忘,只是容易被忽略,忽略等於遺忘!

友情也是一樣容易被忽略,永遠不忘記朋友對我的好。

親愛的朋友,很少有機會向你訴說內心的感動與感謝,其實你的細
心、貼心,還有那些曾一起度過的美好時光,都點滴在心頭....

獻上最好的祝福,代替深深的感謝,願你永遠保有看得見「希望」
的眼睛和一顆平靜,喜悅,微笑的心,用來感受生命中的一切美好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edsel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