雨下得太大,連落地窗的玻璃上也都劃滿雨水的痕跡
而坐在窗邊的我,桌上的那杯義式濃縮從來也沒動過

只是靜靜的看著點點滴滴滑落


忘記從什麼時候開始,我愛上了雨天
或許是因為,這是我僅剩唯一能夠思念你的方式

每到雨天,我總是會想起你那個,完全跟雨天背道而馳
充滿陽光氣息的笑容

而我第一次記住這樣的笑容,也是在一個雨下不停的午後

:「謝謝你送我過來,雨下那麼大,真不好意思...」
轉身跟你道謝的時候,我才發現你有一半的身體都溼透了
但我身上卻沒有一點被雨淋到的感覺

:『拜託!學校離捷運站這麼遠,沒有傘是要怎麼走過來啊!』
你拍了拍雨傘上得水珠,遞了過來
:『拿去!』

:「這是你的傘,為什麼...」

:『你很笨耶,這雨一定不會停的,你出捷運站還要走一段路才能到家
是不用撐傘喔?』

:「可是...那你怎麼辦?」

:『我?我..我住得很近啊!而且雨這麼小,哈哈!』
:『好啦!你趕快進去,我先走囉,掰掰!』

:「欸欸!喂~~」
就這樣,你留給我自己僅有的一隻傘,還有我永遠無法忘記的笑容
就這樣轉身跑進那像颱風一樣的大雨之中

只是,那隻雨傘你再也沒拿回去過

大家不是都說,喜歡一個人一定不能送他傘的嗎?


我知道,你一直都對我很好很好
我知道,你總是保護著我不讓我受到傷害
可是我不知道該怎麼去面對總是和你有著距離的自己
可是我不知道我們之間的路,要怎麼才能一直牽手走下去

我還是好想念在你身後,總是專屬於我厚厚的肩膀
我還是好想念從你身上,聞到那樣專屬於你的氣息

但我知道,這些我都不會再擁有了


當我對你說,還是朋友
你還是笑了,可是你的笑裡,我卻已經感受不到陽光
我好想說聲對不起,你卻讓我連道歉的權利都沒有
又一次,你消失在我的眼前,天氣明明很好
但為什麼記憶裡的那天,下著雨...




雨天
作詞:小寒 作曲:李偉菘 編曲:Terence Teo

站在十字路的交點 該怎麼走 我卻只想回頭
除了你給的傘我再也沒有 別的藉口 去擁有你的什麼

你能體諒 我有雨天 偶爾膽怯你都了解
過去那些 大雨落下的瞬間 我突然發現
誰能體諒 我的雨天 所以情願回你身邊
此刻腳步 會慢一些 如此堅決 你卻越來越遠

牽手和分手 來自同一雙手 作回朋友 我卻悔恨 不懂挽留


是否太晚 路已走遠 我的眼眶淚太滿 走不回你身邊

你能體諒 我有雨天 偶爾膽怯你都了解
過去那些 大雨落下的瞬間 我突然發現
誰能體諒 我的雨天
此刻腳步 會慢一些 如此堅決 你卻越來越遠

---

昨天我們聊到周口店,你說真的好可惜
我說我真不想討論這個話題

我說,因為有太多事情太不單純
太複雜的媒體生態,太複雜的節目製作

我說,就讓一個單純喜歡唱歌的人
用他的歌聲去表達他最單純的感動
這才是每一個觀眾真正想要的一切
記得這件事,就好。

---

而我的創作,也只是希望每一個曾經在感情中走過雨天的人
都能夠在歌聲中釋放最純粹的情感,哭過,就會有晴天。

只是為了聽歌而鋪梗,哈

---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edsel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