熙來攘往的玄妙觀前,爐中焚燃著信仰之外的熱度
一路延燒到人聲鼎沸的觀前街,在仿古的建築下踏著時尚的腳步
時空交錯的失焦,是一種特殊的奇妙

幾街之外,有一種完全的古意正盎然著,偌大的拙政園
穿越了兩百年的歲月,用那瓦檐牆角的斑駁,婆娑著那個時代的美麗

令人詫異的是,彼鄰而居的蘇州博物館
在貝聿銘巧奪天工之下,融合現代建築於中國詩意裡
明知那是絕對的新穎,卻嗅出濃濃地亭榭古香
他的封刀之作,就彷若在世人面前展示他眼裡的現代神州
一齣用後現代舞藝詮釋的霸王別姬

蘇州大學裡,藤滿樓牆,在這棟外語學院裡說著中文以外的語言
有種讓人啼笑皆非的滑稽,不過
院外草坪,翠邊蒼松,依偎著悄悄流過的古道運河
橋上,有一種優雅的恬適
步出校門,轉進葉家弄
戶戶掛著雙獅門環,讓我們差點禁不起叩門一探尋幽的衝動
巷尾,座落著宋代雙塔,拐個彎
覓著撲鼻而來的燒餅香氣,終於看見聞名已久的王記
塔下人潮,炕上蒸煙;畫著一幅漸漸日暮的水墨。

=======================================

原本!!!原本我應該是可以這樣幫蘇州市政府寫觀光文案的
但失策的是,我帶了兩個老人家出門
兩老在觀前街逛得不亦樂乎,忘了時間
所以孝順的俺,有禮貌的優跟凱文
只好犧牲了拙政園跟蘇州博物館

害我一整個很嘔

原本想說,好吧,那隔天我再跟優來一趟
結果!!!


我竟然睡過頭了...嗚...
我沒事四點半起床幹嘛啊...

後來晚上去吃素食餐廳跟唱歌...







我幹嘛大老遠跑來上海吃素食跟唱歌啊!!!
(打滾!!)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edsel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