因為瓦西說很好看,所以我完全不顧出租店小姐的目光
『巴黎我愛你!!』我大叫
「對不起,我有男朋友了」

『...』
「...」

『珊小姐,你不姓巴吧;我要火線交錯跟這一片』
「先生您的餘額還剩五百元,現在加值的話只要兩千五百元就有三千元的額度喔」

『我沒帶錢出來』
「我們可以刷卡」

『...』
「好啦,我不強迫你」

『掰』
「我星期六休假,要看到我就要等到星期一囉!」

--------------------------------------
真的真的很好看
雖然每一篇的長度都不超過十分鐘
卻很完整地把導演要表述的情感延展開來
那種感覺很類似極品的巧克力,當融化在嘴中的時候
多樣的層次暈散開來,甜蜜與苦澀在味蕾交錯

卻又在嚥下之後,依然在齒間餘留香味與氣息
反覆咀嚼,低迴不已

每個導演都有著不同的風格與運鏡
但是水平與品質都讓人覺得是同一部電影,彷彿一杯完美的調酒


這一篇是我印象最深刻的一部
一個只能聽見聲音的男人,怎麼去欣賞自己女朋友所演出的電影?

『生命中有時需要改變,好比四季更迭一般,我們的春天很美
但夏日以盡,我們錯過了秋天,而現在...一切都冷卻了』

在他以為深愛的她決定離開的時候,他,一個人,去看電影。



不管是台詞或者畫面都深深吸引著我;最後的一句話更是整個敲進我的心臟
然後我就迫不及待打電話給瓦西,一直講一直講有多好看
居然可以忍受我這麼跳躍式表達內心的激動,語無倫次地謝謝他
重點是,他竟然聽得懂;哈哈,一整個感動。

然後非常驚訝我竟然還沒看完就打電話,催促我先看完再討論。


不過也是有敗筆的存在,我完全看不懂杜可風在導什麼東西
強烈質疑他有想要效法王家衛讓人看不懂的嫌疑

可是我還是非常讚賞『我愛你』這個主題不侷限於愛情的構想
所以當原本執手相伴卻失去愛情溫度的妻子面臨絕症,外遇的先生要怎麼說『我愛你』
當我們已經七老八十有兒有孫,如何在彼此已不相愛,卻各有新歡的時候,用一只離婚協議說『我愛你』

再說下去,我會想殺我自己。

不過,真的就在這一個半小時之中,演出各種悲喜交錯的人生
或許,在我們的生活之中,也不斷上演著如此的短篇故事
用心體會,用心說一聲『我愛你』


當我聽你的話靜靜地在音樂傾洩中,看著向上捲動的cast
那時候,我才懂,為什麼是"We're all in dance"
所以,這篇是送給你的。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edsel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