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幾天,我竟然跑去看連續劇了,怎麼回事,真是...
小時後愛看金庸,連帶著也很愛看古裝劇
從早期的無線版一直到後來的帝王劇都照吃不誤
當然也不會錯過金庸改編的戲,但是自從看了93版的射雕
98年新視版(李銘順、范文方)神雕之後
就不太看金庸改編的劇本了

為什麼?

因為這兩個版本的演員已經演出我心目中的典型
我覺得沒有人能比他們演得更好了
尤其是朱茵演的黃蓉,只能說是從書中活脫脫跳出來的真人
舉手投足,都很巧妙的把角色中古靈精怪的神情詮釋貼切
讓我多年以來都覺得,沒有人能取代他在我心目中的地位

所以,這一次當我發現朱茵參與演出新版的雪山飛狐時
抱著好奇的心態看了起來;好吧,關於場景的部份

我可以假裝自己瞎了,含混帶過

黃秋生跟方中信的演技真是沒話講,我覺得把胡一刀跟苗人鳳的義氣相交演得讓人很感動;
其實聶遠的表現也不差,甚至後來出現的朱茵(他怎麼都不會老啊,化妝師真厲害)也讓我很讚嘆
這麼說起來,感覺都還不錯啊!
重點在於程靈素登場以後的劇本,我就開始發現不對勁了
雖然找阿嬌來演這個角色真是太棒了,很喜歡他的定裝

一開始也很貼近原著,但是怎麼會出現跟苗若蘭爭寵的劇情呢?
太失敗了,我覺得演員有抓到神韻,但劇本卻把個性寫爛了

然後我就忍不著先去找後面的劇本了,果然...
王晶呀王晶,所以你永遠都做不了一流的導演;不懂就不要亂改劇本嘛!!
糟蹋了這麼多的好演員!!
程靈素向胡斐獻身!?去你的!(砸電視)苗若蘭用七星海棠那一段也亂搞!
我看到這邊就知道後面會怎麼演了,這樣還要看下去嗎?


很好!反正我也沒有時間浪費在這上面,也不用等安以軒出場了,直接刪除檔案
唸書去!!
亂來!!!(吼!!)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edsel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