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機鈴聲響起,我知道另一邊一定不是我所期待的聲音
但還是看了一下來電
是一個很熟悉的號碼,區碼-05-嘉義


令人詫異的,是以往一向很照顧我的社會局同事
在我離開之前,他榮升課長的職務後,依然待我如昔

或許,彼此都感念著在同個部門時的互助

而那時的我,正身陷情感的泥沼


明知,那是他背離原偶的對象
明知,是自己情感糾葛的起源

卻還是因為一句:希望他能到局裡工作

於是我四處奔走遊說
設法讓自己所恨的那個男人,湊到同一個場域

這是那一種成全?我自己都看不明白。

還騙人說是自己的學長
恰好課長那邊有個職缺,於是遞送履歷,且說好話
卻因為他自己的資格不符而告終

後來,後來早已過往,何須再提



只是到了本已遺忘的今日,又怎知會再被重新喚起
只因當人家又有職缺時,還記得我;問起當時的學長
都不知,該哭該笑?

撥了通電話過去,說了狀況
果不其然,你們依然聯繫如常
但那又與我何干?

這局,這棋;您可拿穩,稍有差池
全盤盡輸。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edsel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