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黑豬,怎麼辦?我已經幫你取外號了耶!哈哈
可是當我要很感性的時候
就會很想介紹你很有氣質的名字『書滿馨香』

這是為甚麼每次經過師大那間書馨我都會偷笑的原因

實在跟你的人太不搭軋了!

並不是說你不愛看書,老實說
我有一次殺到你家你在看百年孤寂的時候,我有被嚇到

不過後來你還跟我去修莎士比亞劇本寫作

這證明了你還是很有氣質的,就跟你的好朋友一樣(噗)

還記得那個時候被老師很機車嗆聲的你
根本沒修那堂課的你,很大聲的跟我說:『要是沒拿到學分我就跟他姓!』
一整個超有男子氣概!

就算我幫你取了這樣笨拙得可愛的綽號,我還是很愛你的


所以當我用很愚蠢的藉口說著
:『我可不可以只是因為很想你,不為了什麼,所以來找你,跟你說說話』

你馬上不留情面的拆穿
:『賣假!』


於是在洛神花薰開的酸與甜之中,你的一字一句都好深刻的沁入耳裡
我不知道是否藉此得到救贖,畢竟我思考了好多天,才又能重新提筆

但最起碼,心情與花瓣一同沈澱,壺底,是另一種寂靜。

:『你有沒有想過,或許他需要的不是你的陪伴?』

反覆思量,是啊,太自以為是
永遠都想著,自己能為他做什麼,能付出什麼
何時曾經問過他真正想要的是什麼?

失去線索的我,像是忘卻記憶一般
只想著自己認為這種方法對他好,就拼命的想要他接受
卻忘記,這是我最痛恨別人對待自己的方式


你怎麼知道這樣就是對我好?我不能選擇自己想走的路嗎?


走在公園的小徑上,心裡不斷迴響自己曾經有過的質疑
在我自以為手中拿著所謂的關心時,可曾想過人家是什麼樣的心情?
接在手裡,握在掌心的溫度,說不定燙得讓人灼傷。



在草叢裡露出的貓尾巴吸引了我們的目光
愛貓的你用叫小孩的方式,喵喵的腔調讓它也回過頭注視著我們
隔著淺淺的溪畔,眼神的交會,繪出一幅隔絕台北喧囂的恬靜


什麼時候,我也能學會他願意傾聽的語言...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edsel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