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真的很愛看廣告
我想開電視,大概有80%是為了很久沒看廣告了


這支信義的新廣告,劇情沒什麼創意,但是打動我了
尤其是刷地板的那一幕:『學著堅強,學會讓自己不流淚』
當然,重點是整個劇本的走向放在後面的幾句話
"原本已經不想相信任何人了"
這種反向操作的台詞,相信吸引了很多現代女性吧!

理論一點,也就是說,這隻廣告(甚至是他們最近的方向)企劃
最成功的地方,就在於族群及標的物非常的明確
隨著目前獨自工作的單身女性比例越來越高,這樣的客戶群
相對來說也必須要有不同於傳統客群(家庭)不同的訴求
而信義房屋的這隻廣告就切合了很重要的情感歸屬『信任』

然後你注意到了嗎?主角是誰?
唱著分手快樂的女生?


錯!!


主角是那隻該死的、可愛到殺死人不償命的金吉拉


一開始的鏡頭就帶到他了,然後很巧妙的移到行李箱上的紙條
『你的東西都在這』
問題是根本不會有人注意到那是貼在行李箱上
全部的人都會連結到那隻貓身上,這公式實在太高招了
於是我們可以推納標的物的情感投射
:『我就像那隻被遺棄的貓,無家可歸』

當然,也很有可能是更『積極』的情感
:『幹!你這該死的賤男人!』


然而,把單身女性與貓咪的連結,基本上就已經能夠吸引絕大多數的目光
以前上課的時候孫老師就有說:『能夠引起消費者的注意,你就成功了一半』
再加上房地產仲介這種東西,你永遠都不可能以產品導向來做行銷
總計來說,他們的確已經達到了廣告的目的



不過,這次他們的策略對孟完全無效



另外兩隻讓我很喜歡的廣告
其一是VAIO L


這是完全的產品導向,沒有介紹的必要


其二是MITSUBISHI MOTORS
新的休旅車,雖然一開始主角拿著車鑰匙
不斷接過同事送的生日禮物,就已經知道他最後會強調車子的空間性
但是在中間留下不可告人辦公室戀情的伏筆

接著,先岔開,那個車鑰匙一按後車箱自動開啟的功能實在太棒了

因為留下伏筆所以會讓觀眾想看到最後,因此產品功能也很簡單的傳播
嘿啦,我就是那個大腦簡單的觀眾

最後的台詞也很幽默。

但我找不到影片檔,晚點再補。




就是他啦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edsel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