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這個故事必須從三年前的某個夜晚開始說起
遙想當年,我還是個死大學生呢
那個時候,還住在梅花三號公路旁
隆隆作響的砂石車壓境陪伴每次入眠


害我那時候做了很多自己變身成運將的怪夢


雖然他並不是一個環境清幽的住宿環境
但是以四千新台幣能擁有一間七坪大
獨立衛浴的套房來說,他算是平價實惠了

既然是套房,會裸睡也不是什麼奇怪的事情
雖然我現在回想起來覺得非常奇怪
但當時完全不這樣覺得,真是赤裸裸毫不羞澀的青春啊

所以很多時候,住在隔壁的欣來敲門時,通常我會尖叫
:『等一下!!我沒穿衣服!!』
可是,我其實好像沒必要說後面那句
因為我想他應該絲毫不會有想要看到的好奇心

一點也不會...

大概連零點零壹點也不會吧,我想。


而通常,當睡到滿身是汗的時候,我會去洗個澡
當我很不要臉拿著蓮蓬頭當麥克風,唱到副歌的時候
我突然發現舞台左邊的音響的放聲怪怪的

喔不,是我的左耳怪怪的;當下的反應
自然就會想到,應該就跟游泳浸水一樣,讓水流出來就好了吧
於是著衣完畢,就滿屋子側著左邊跳來跳去
當我完成第七邊環屋跳躍的時候,我開始覺得有點不妙
因為左耳依然呈現聽不見的狀態

接著我出動了吹風機,棉花棒,掏耳棒
經過三十分鐘的搶救過後,宣告急救無效

然後我開始擔心:糟糕,難道我的耳朵有什麼病變
我該不會就這樣以後都聽不見了吧!?

在這樣的焦慮促使下,逼得我這個非常不愛看醫師的傢伙
從遙遠的中華大學一路騎車到市區,跑到以前打工補習班
附近的耳鼻喉科

幫我看診的是一個看起來很有經驗的
頭髮也跟著經驗累積成反比逐漸稀疏的禿頭老爹

我很焦慮的跟他表達,從洗澡到聽不見的整個過程
而他也看似非常關切地聽著我把話說完
接著他用探照燈看了我的耳朵
非常嚴肅的跟我說
:『先生...』








:『...你的耳朵被耳屎塞住了。』

他如此認真的告訴我診斷,我其實很窘迫
畢竟,我因為一顆耳屎,擔心了一整個下午
甚至還以為自己會變成失聰人士
竟然!!只是因為這麼髒的理由
很想笑又覺得很糗,然後我的嘴角只好很難過地抽搐著

後來,他只花了不到三分鐘的時間,就把我的耳朵清理乾淨


當我的耳朵又重新恢復正常的時候
我超想抱著醫生跳舞,簡直感動到想哭

不過我也很害怕之後又發生同樣的狀況
所以我問他:『醫生,那我要怎麼樣才能避免這種狀況呢?』

:『基本上,這跟環境有比較大的關係,如果比較潮濕的話
以你的體質來說,這種情形還是會常常發生。』

:『蛤!?那...所以我該怎麼辦呢?』


:『那你就常常來找我囉!』


幹!我為甚麼要三天兩頭
每次花兩百塊給你這個禿驢
就為了挖耳屎!??


如果是外面櫃台的護士小姐,我還考慮一下。




於是,從那之後,我就養成兩天挖一次耳朵的習慣

我發誓絕對不要再花那麼多錢,只為了挖耳屎!!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edsel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