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哈哈,突然發現有很多人事物必須要解釋一下
要不然好像會讓有些人霧裡看花


其實,一直都很不喜歡用星座來判斷一個人
對我而言,那不過就是另一種統計學罷了
一種讓我們形塑刻板印象的快速基模
因為,我們總是沒有太多的時間
去了解一個認識不久的朋友,而為了各種理由
我們必須要了解

他是不是跟我能好好相處
他是不是會處處針鋒相對
他是不是會讓我再受傷害

...

但,我總認為,假如真的要了解一個人
我可能會問他從事那個行業,跟喜歡聽哪一種音樂
會讓我更有效的認識這個人的樣貌

所以,當我因為莎拉而認識瓦西的時候
我很興奮地從他的來電鈴聲裡,聽到Lisa Ono
我知道,我一定會跟他成為好朋友的。

接近午夜的時間,從他公司辦公室的窗看出去
這個城市逐漸熄滅而這裡卻依然燈火通明
他認真貼心地確認著賓客座位,打點著佈置場地的玫瑰
才懂得,他眼神裡的堅強,以及手裡的溫柔

瓦西有一個很忙很累但很有意義的工作
看到筵席上每一對眼神交換流露的幸福
那或許是多少個加班都無法交換的成就


那樣子對於某種堅持的執著
同樣也浮現在晴的臉上
雖然三個月前,我在他的眼裡還看不到這樣的光芒
但如今,卻在每一個起手落下時綻放

有時候,我們總是戲笑,旁人或許會認定我們瘋癲
畢竟,人體的氣,看不到也摸不到
更少有人會試著理解,經脈氣絡其實是經過科學實證的
於是在信者恆信,不信者嗤之迷信的世界裡
晴,以一個年輕女性,成為那少數中的少數

然而,在病榻前,他會為了患者的苦痛而不捨
也同樣會在一個療程結束,為了他們身體的改善而雀躍
那樣的笑容,彷彿是他自己的疾病痊癒一般
燦爛耀眼


於是,在不經意地聊天之中
:『蛤!你是天蠍座的啊!』
我無可否認,檥對我造成的影響至今猶存




但那又如何?






他們是晴跟瓦西


我的好朋友。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edsel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