老媽算是電腦的新手,於是常常我就扮演被召喚的角色
通常是這樣的
:『為甚麼他不給我複製!?』『為甚麼不行!!?』

通常他也不會問我是不是在忙,或者是不是剛好心情不好
而是在他有問題時我就必須要幫他解答
剛開始我還可以壓著性子,逐步教他如何操作
但永遠都是這種口氣,讓我原本就不太好的脾氣也開始發酵
所以我會告訴他:『我上次有教過你啊,你可以試著自己操作看看
不要永遠都依賴別人』

結果就變成:『你不要幫我用!!你跟我說怎麼作!要不然我還是不會!』
感覺上似乎有好一點,但永遠都是命令句

而且,每次過去看都還是同樣的問題...
其實這樣的場景已經上演過了數百次
我選擇在今天我唸書,但依然被招喚的情況下發難
:『我知道你可能用電腦的時候常常會不知道怎麼作,所以很著急想解決;可是我覺得就像我每次要麻煩你的時候,我一定會先問你是不是可以幫忙,我覺得有時候很不被尊重』

:『可是我每次態度都很好啊,但你每次態度都很差』

:『我覺得那是因為我對應你要求我的方式,才會有那種態度』

沉默

:『什麼世界啊!這什麼世界啊!要我跪下來求兒子!!』

衝到樓下,把鍋碗瓢盆當仇人的幫他們洗澡,順便刷掉一層皮
(對不起,你們是無辜的)

換我沉默

發洩完上樓,我抓住機會
:『痾..那個,對不起,我只想跟你溝通,但可能我表達方式有問題
所以讓你那麼生氣』

:『哼!我只是痛心啊!痛心兒子不把我當媽媽看!』
頭也不回又殺到樓下去

:『我就是把你當媽,我才會跟你溝通的』我喊著

唉,心裡的os:如果不把你當媽,我才不想道歉咧
我只是覺得,就算再親的家人,都應該要有彼此尊重的空間
並不因為是誰把誰養大,誰就必須要唯命是從
更何況,我從頭到尾也就沒有說我不教你,我只是希望能多一點尊重而已
不過份吧?

算了,讓孩子冷靜冷靜,他會懂的。我有點懶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edsel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