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開始之前
徐小豆竟然說看不懂我寫的東西
好吧,我承認我的東西本來就很難懂;我本來也就沒有想讓人懂的意思
不過我會盡量平易近人一些...盡量啦...

-----------------------開始的分隔線--------------------

那天,我們約在我常常閒晃的師大
但是那時候我並不知道,你是一個不常涉足這些被我定義為
尋常百姓出沒的市集
所以你竟然在距離很遠的古亭站下車,怕你還要走很遠的路程
騎著車到出口等著你

我該怎麼形容看到你的那份美麗?

:『啊就,很美很美啊。』
老實說,假如你真的覺得一樣事物很美,那其實是一種發自心中的感覺
用任何的文字描述都是多餘。

但我知道,我這樣說會被打死

於是我想到我的摯友當中唯一跟你見過面的猴兒,他說
:『很漂亮,越看越好看。』
是比我好一點,但其實也沒好到哪裡去。

不過讓我想到;你就像一幅恬靜的畫,同樣的筆墨卻能欣賞四時變換
於是在你深邃的瞳裡,彷彿看見藍田日暖玉生煙
在你的眉宇之間,似乎遇見秋水潺溪,雖無聲,卻汨汨流轉
當你看見等著的我,綻放的淺淺笑顏
或許也只有詩仙才能恰好描繪:清水初芙蓉,天然去雕琢

然後我看見你穿了一件牛仔裙
不不不,牛仔裙沒有不好;但是我們要騎車
接著我做了一個,到現在回想起來都很後悔的決策
:『那你載我好了。』

天啊~~為甚麼我那時候不是說:『那我們走路過去好了。』
這樣我就多一些可以跟你相處的時間了!時至今日仍覺可惜

不過其實那個決定也不算太差;或許更正確來說
那是經過我精密計算後的決定

坐在你身後的我,就一直聞到長髮上的香氣飄逸
身陷幸福的氛圍;然後在你開口說話時,假藉聽不清楚
更靠近你的臉;接著再次因為怕你聽不清楚,而貼著你的耳訴說

所以,雖然你的時速只有40,但那段路程卻好像四秒就結束了
要是我那時候很壞心地故意報錯路就好了。

我們選了一家可以上網,貼滿電影海報的店家用餐
雖然談的大多都是公事,不過卻擁有一個很美好的下午

之後,便進入了工作的戰國時期
超時的工作,龐大的壓力
這一切,都還好有你一直在工作上不僅給我實質的支援
讓我能夠有文件與客戶討論,也不斷地替我加油鼓勵
那時候的我,甚至沒有一絲停下來喘息的時間
看著南北往返奔波的我,你對我撂下狠話


:『你如果不跟我去看一場電影,我就再也不理你!』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edsel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