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想,我還是不了解愛情的意義
不過,愛上你,已經是很久之前的事了

如果談到我們的相遇,那我想沒有比這個更適合用來解釋"緣份"這個抽象名詞了

原本,一個遠在淡水而且不愛出門的你,跟一個在窮鄉僻壤嘉義工作的我
理應是天涯海角不會相遇的距離,卻能夠在同一個空間裡聚首
我應該要燒三炷香感謝這個現代的高科技的產品
於是準備離職全心衝刺考試的你,上網登錄想要應徵文案的履歷
在來應徵的數百封信件裡面,從中挑選出有心參與又有能力的應徵者
而你,是那雀屏中選五位裡的其一
不過,這分工作卻不如你想像中的輕鬆,因為他要求所有文案必須出席
在台南公司的工作會議,以分配及界定工作內容。

當然,在所有文案來開會之前,我們就已經要求大家瀏覽所有的資料了。

所以,當你提出『所以這個案子的目的到底是幹什麼?』這種問題時
我馬上在心裡暗暗竊喜:老天爺果然是公平的,雖然他給了你美麗的外表
但卻也相當貼心地賞賜你一個愚蠢的腦袋
基於我無法忍受沒有大腦的女性,後來那次開會的過程,我都刻意忽略你的發言
把重點放在會議的其他參與者跟內容上。

但天曉得,我其實在看到你的第一眼時,就深深地喜歡上你了
對於那時候你的失常,或許我有著更多的,是惋惜。

還好,後來證明我的推論是完完全全錯誤的。
我這輩子唯一一次這麼高興自己的邏輯被推翻。

因為後來,在第一次稿件試寫的時候,你積極認真的態度簡直就是嚇到我跟我的夥伴
我們心裡一致的想法『這跟上次來開會的是不同一個人吧』
不僅是第一位交件,也是第一個提出很多意見與想法的文案

然後我要再上三炷香,由於工作的緣故跟你在msn上能夠聯繫
在第一次的對話裡,我發現竟然有個人嘴賤的程度能夠與我並駕齊驅
這可不是見容易的事,但你輕輕鬆鬆地辦到了,而且讓我啞口無言,笑得很開心
那時候我慢慢發現,你不僅工作態度令我欣賞,還很幽默。

所以,緊接著我就假借工作的名義,有了跟你的第一次約會
那時候,我才知道公器私用是這麼爽的一件事。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edsel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9)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