因為不停蒐集資料的關係
我發現我的歷史真的真的退步很多耶
還好有提早開始準備,天啊,我以前可是打敗歷史小老師的呢!

之前跟學弟吃飯提到唐宋八大家,我竟然想了三分鐘
還有夜市到底從哪個朝代開始,雖然記得是宋朝,但已經忘記南北了
還有漢服跟胡服的左衽右衽我也忘了

三省六部,是哪三省哪六部?

節度使從哪個皇帝開始設立?

唐朝貨幣是開元通寶,還是開通元寶?
(這個印象很深,歷史課本裡面有照片)

我原本是想隨便亂寫的,但是這個人只要提到歷史就認真起來
而且又長了很多冷門知識,挺高興的
像我一直弄不清楚的薛仁貴、薛平貴、薛丁山我終於弄清楚他們的關係了
原來只有一個是真的,其他兩個是假的

還有在武周王朝佔舉足輕重地位的上官婉兒,也總算完整的認識到
(女人真的好可怕啊...尤其是那個時代的...)

唐中宗、睿宗、太平公主是親兄妹,但最後統統死於非命

還有還有,古代的幣制跟現代的金錢要怎麼換算
唐朝的基本薪資是多少?一文錢可以買多少東西?
最讓我吃驚的,原來小說跟戲劇裡面演的銀兩是騙人的
常常看到武俠小說裡吃碗麵就放一錠銀兩在桌上

別開玩笑了!!!

唐朝的時候一錠銀兩等於台幣一萬元!!你去哪裡吃一碗一萬的麵啊!?
就算用神戶牛作成的牛肉麵也不用這麼貴。

真是太有趣了

但我腦袋快要爆炸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edsel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