按例來說,一個故事開始之前,應該先來個前言的。
原本我只是想練習成語,計畫每天練習挑出較不熟的幾個成語
然後只能從這些成語當中創造一個故事;單一的遊戲規則就是
必須使用到自我規定的成語。其實光這個規則的難度就不低了,
但我這個人非常犯賤,基於對中國歷史的濃厚興趣,以及第一天挑出
的其中一個成語,我去搜尋了一下資料。
現在可好啦,我又多了一個故事的限制;光要把這些成語兜上故事
我就一個頭兩個大了,根本沒辦法顧到下標題這檔事,所以標題就
莫名其妙了起來。反正這只是我的自我練習的遊戲,不會有讀者的嘛!
這樣想我就沒有顧忌了;接下來,盡情撒野!!

-------------------------------------------------------
大足元年九月壬申,殺邵王事件讓朝中謠諑紛紜。
眾臣警覺張易之兄弟已非尸位素餐,憑他二人在聖上面前鼓舌如簧,
竟將原本的太子--邵王以及主婿命絕宮闈;這不啻是這兩個佞臣
宣示權力的重要象徵
主婿武延基可與聖上同樣都是武家人啊!連他都得罪不起這兩個『寵妾』
更遑論是朝中這些沒有血緣的百朝文武,於是人心惶惶深怕惹來殺身之禍

當然,感嘆這兩名皇室蘭摧玉折之外,更多人替文君新寡的七公主感到惋惜,
新婚一年便守了寡,這才剛過二八年華的金枝玉葉,據說也逃不過被賜死的命運
然而身為父的廬陵王卻是一展末籌,現在的他,不過是一個被奪去權位的空殼王爺
除了眼睜睜地看著最寵愛的女兒即將踏上絕路,卻也只能縱橫涕淚。

他恨,恨那個給了他所有卻又讓他一無所有的,母親。
而他,也只能恨。




江邊的秋,在晨霧瀰漫之時盡是煙波浩渺
一片白茫之中一艘扁舟破霧而出,夾雜的是少年的嬉笑聲

:『哈!!季明算我服了你啦!!別鬧啦!!』
一個髻髮少年氣喘吁吁地跑上岸邊,回頭一瞧,只見那扁舟自顧前行
卻不見江上有半個人影

:『季明!!你可別嚇唬我!這點小技倆我是不會被你騙的!』
說歸說,少年還是往江畔靠了幾步

在少年踏足淺水時,扁舟卻突然轉了起來,一個郎嗆
少年也跌入水中,這時突然一條鯽魚被高高舉起,少年瞪大的眼
看著那飛出的大魚,接著一個濕漉漉地少年一躍而出
:『小九兒!你瞧我逮到這條大鯽!!』
手持大魚的少年故作驚奇
:『咦?小九兒!躺在水裡作啥!?天涼的呢!』

冷不防地,那少年被小九的腿掃過,坐倒在水中
兩人互瞧對方一臉狼狽,霽顏相對,兩人相視開懷而笑


兩個少年上衫未乾,赤裸著上身躡手躡腳地翻過圍牆
那被喚作小九的少年雙腳甫著地,就聽到灶房遠遠地傳來尖銳的聲音
:『陸久~~~~~~~~~~~你這死孩子~~~~~~~~~』

他立即轉頭對著半隻腳跨在牆上的少年喊
:『糟糕!季明,被我娘發現了啊!』

:『怕啥,頂多就拿竹枝挨個兩下唄!』
少年臉上盡是不在乎的神色

:『唉呦,你的屁股皮厚,我可沒你那個好福氣啊!』
然而這時他卻看到季明的臉色倏地變得鐵青

:『小九兒!!大難臨頭!各自飛了啊!!』

:『為啥?』

:『你娘這會兒拿的不是竹枝,是菜刀跟鍋鏟啊!!』

:『哇!!!』

少年轉過身就要翻下圍牆,向院外逃去
雙腳踏定,一個高大的身影矗立在他的身前,他緩緩抬起頭
囁嚅的叫著眼前的人
:『堂..堂舅』

很快地,兩個少年轉眼都已被緝捕歸案,乖乖地跪在書房
:『季明!你父親送你來陸家莊所為何事,你自己明白,需要我說嗎?』
那個被稱為堂舅一身的儒生打扮,嚴厲地質問少年
:『不用...』

:『一個男兒講話扭扭捏捏的!不成大器!給我好好說!所為何事!?』

:『學聖賢事!』

:『別忘了,你的季明二字是怎麼來的!小子!你姓啥名啥?』

:『姓張名旭!』
張旭鼓足腮幫子全力回答

:『很好,像樣些了!記住了,你是東昇的明日朝陽,為舅對你期許甚深。明白嗎?』

:『明白了...』

:『嗯~?』

:『明白!!』

:『好!陸久,去準備文房四寶!』


----------------
我手酸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edsel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