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哈囉?
:『喂!我到屈臣氏啦,你在哪兒?』
:我在轉過來這間雜貨店啦!
其實心理一瞬間閃過,痾..我這樣講有人懂嗎?因為他其實不是一家雜貨店

:『好,我過去找你』
三十秒後,小黑豬出現在店門口

:她說她會遲到喔
一面從擁擠的雜貨店爬出來,一面對她說著
:『噢哇~~我就知道我就知道!』
似乎是早有預感的,黑豬狀似氣惱的跺足
:好像是因為孩子在她那邊待得太晚,下班時還走不開
:『厚~~』
這組畢業之後同樣在青少年輔導圈工作的兩人,其實特別能體會對方工作的辛苦
更何況,這不是一個挺趕時間的夜晚

於是我們決定在夜市裡隨意地四處晃晃
:黑豬~~你皮膚變好了耶~~
我開心地用雙手捏著她圓圓的臉頰
:『嗤的麻~?娃蛤蛤哈哈~~』
笑聲隨著被我扭曲的臉型在空氣中散開(原句翻譯:真的嗎?哇哈哈哈)

就算已經相隔半年不見,我們還是能以最熟悉的方式,回到我們的互動情境
然後在很少人經過的巷子裡,冒出一間ikiki的outlet,兩個人像挖到寶一樣地
發現一個新店家,拿著鞋子當兇器玩耍,忘記店員瞠目的眼光

在那間一分為二的店面,爭論著它到底是賣餐點還是賣衣服

在北極熊當門神的店門口,像孩子般地與熊擊掌,然後逗著熊腳邊的貓咪。
雖然貓咪壓根不想理我們

在決定不抵抗麵包店現烤大蒜的誘惑下,暫時在等待之中解饞的時候
朱朱這時候緩緩地從捷運站步行而來,眼神淨是疲憊
當然還是關心了目前她工作的狀況;但那完全不是兩個玩瘋孩子的重點
朱朱穿了件南洋風長裙,黑豬馬上拉起裙腳,大跳起卡門
然後我在另一端拉起裙襬,大叫著孔雀開屏

然後我們決定嘗試還沒有吃過的北極熊
在坐定位,開水都已經喝了一半之後,他們兩位翻閱完菜單,
扼腕的發現北極熊只會煮義大利麵,但是他們今天剛好都想吃飯。
當下就非常有勇氣的跟店員講:不好意思,我們今天想吃飯,下次再來囉!
老實說,假如我今天有比過去的自己大膽,有一半是這兩個人訓練出來的

最後還是回到他們所熟悉的店家,但我迄今仍然想不起店名
只怪他的餐點太不討我歡心了;再加上今日店裡來了一位新的服務生
在非常不進入狀況下,導致很多餐點上菜時間緩慢,錯誤百出
但我們絕對不會讓這種別人的因素,影響我們的好心情
當然就開始逗弄起新來的服務生,並且研究他手忙腳亂的心理狀態
然而當我跟他要了第四次未上桌的白飯之後,我發現,新手是不好惹的
他竟然跟我說:不好意思,我們沒有白飯了耶~~

好吧!你的眼神確實狠無辜;但我點的是南洋辣味洋芋咖哩呀!
而且我的咖哩一口都還沒有動耶!
最後我只好硬配白開水,"喝"完了咖哩湯

在完全沒有飽足感的情況下,我立刻決定拔營前往下一個陣地
『可麗餅』
:『唔唔~~太好了!!我要吃香蕉巧克力!!』
:『告訴你們喔~~我已經吃了一個月的香蕉巧克力了!!好好吃喔~~』
黑豬在決定目標之後開始興奮起來

:天啊~~你呷咩癬喔!!??
(心裡默想:人會黑不是沒有原因的,你大概整個腸胃都是黑色的吧!)

:『完全不會!而且我吃完這一個月,下個月就都不會再想吃了』
(再次os:好吧,你以後叫黑牛好了,巧克力竟然可以反芻一個月)

但在莫名的驅力之下,我們三個人都點了香蕉巧克力
我直到吃完最後一口還是不明白為什麼
於是乎手裡幫阿諾做著免費宣傳,我們又再逛了一次夜市
雖然是循著一個小時前的足跡,但多了一個人逛起來的感覺完全不同
而且根據某人長年觀察下來的鐵則『女人只要開始逛街就不可能沒有精神』
:『啊你看這雙鞋這個顏色很好看』
:『這件小背心就跟你藍色那件很像』
:『拜託!那個蕾絲也太多了一點吧?』


是的,這跟剛剛講著工作有多累的,完全是同一個人

坐在店家貼心的沙發上,看著我親愛的好姊妹(兄弟?)
還是會突然想起,這次的聚會,是為了即將出國的我
他們倆特地從忙碌的工作中抽出時間來
那樣熟悉的身影,俏皮的嬉鬧
那樣彷彿自然生活中的點點滴滴,或許看似平凡的體會
我在另一個地方卻不可能有人陪我這樣地率真
這樣不顧旁人地肆無忌憚,只因那才是最真實的我們
我開始無法想像三個月之後我會多想念你們

:大嬸~~你挑個耳環也挑太久了吧!!
我對著另一攤的朱朱大吼
:『啊~~~老闆對不起!!我又弄壞你一副耳環了!!』
:"痾..沒關係.."(老闆抽搐的嘴角依然掛著專業的微笑)
:厚~~你真的狠誇張耶,你看,這一付銀色的蠻適合的啊...

在兵荒馬亂之中,聽到攤販間的對話
:聽說明天最高溫會到28度耶
:『28度?那根本是夏天了嘛!!』

正月未到,我在師大夜市裡,渡過一晚暖夏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edsel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