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知道現在不是正月
不過跟一月裡的花花草草比起來
正月就帥氣多了

最近都在介紹台灣宣傳很少的日本歌手
感覺好像在幫某人作行前教育似的,我真是個貼心的孩子
這次的植村花菜這麼清新的名字,讓我馬上聯想起充滿許多
歡笑與淚水的食草聚會(嘲笑台東人與遭受硬喀五鍋草現世報所留下的淚)
當下就讓我決定要來寫一篇音樂心得

在台灣的御宅族(該名詞解釋詳見『電車男』相關作品)們
會開始注意到這位歌手主要是因為「光與影」這首歌,
這是近期發售的時空幻境-光明神話 Tales of the World 的主題曲
搖滾中帶著激勵人心的曲風,以及甜美歌聲向來是這系列遊戲
在暢銷遊戲中保有不敗地位的關鍵因素,這首歌也有這樣的特色

不過實際欣賞完以後,讓我更喜歡這個背著吉他跑來跑去的女生了
現在大家聽到的這一首やさしさに包まれたなら(如果被溫柔地覆蓋著)
(我有沒有翻錯!?有學日文的傢伙趕快站出來!!)
(不要讓日文48分被當掉的傢伙在這裡丟臉)
真是一首很溫柔的歌,有一種沐浴在陽光撒下的花田裡,暖洋洋的幸福
但是在其他首歌裡面,也有著隨著旋律飽滿的高音
整體來說是一張很舒服的專輯。



enjoy!

<<補充說明-魔羯座的怪咖>>我後來又上日本的維雞驚奇大詞典查了植村花菜的資料
(日本的維雞真的非常可怕,連這種東西都有,完全把騎魔啞虎給比下去了)
這位小姐真的很了不起呢,他在詞曲創作用了另外一個藝名,叫做"花菜"
(我說小姐,妳這樣尾巴也露出的太明顯了,大家都知道是妳了)
而且在這張『しあわせの箱を開くカギ』的專輯中夯不啷鐺就包辦了十首歌
唯一一首非自行創作歌曲,就是目前播放的やさしさに包まれたなら
1974荒井由実作詞作曲的經典翻唱


而且這張專輯的發行日期,跟去年的首張專輯是同一天
也就是花菜小姐的生日當天。我想他是故意的
每年在生日的時候發一張專輯給自己當紀念,真的很棒耶
有一天自己老到不能唱的時候,還可以在每一張唱片中回憶每一年的時光

另外專輯中的主打"紙ヒコーキ"是新一季TBS電視台全國性節目「世界ウルルン滞在記」的片尾曲
這個節目台灣是看不到的,令我非常扼腕
節目內容是邀請日本的藝人到某個國家進行為期一週的homestay,藉著這樣的過程
了解那個國家的風俗民情以及獨特的樣貌
讓我驚奇的是節目介紹當中,提到在別的國家當中有時候赤裸著上身也是常有的事情
然後就列出一排曾經露點上陣的男藝人名單,裡面竟然有玉木宏!!
太扼腕太扼腕了,我也想看千秋王子的胴體呀!!


咳咳(對不起,我失態了)回歸到正題來,還是聊聊花菜吧
在這張專輯的最後一首歌"花"裡面,還收錄了一首隱藏歌曲
是花菜與製作人在錄音室的即興創作,我很喜歡這種小驚喜的感覺
由於兩首之間有著長達一分多中的空白,讓我一度忽略過去,聽了兩次才發現。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edsel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