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這篇是欠Stanly的,不寫會有罪惡感
因為真的很好聽啊~~雖然說音樂是很主觀的

所以呢,關於音樂的感想純粹屬於個人觀感,每個人都可以定義
在她心目中所謂的"好";同樣的,也別用自己的標準去衡量別人的欣賞角度
因為受到好朋友的影響,我聽的音樂種類很廣
從現在播放的Beethoven:concerto in D到現在要寫的Stanly
個人是覺得一點都不衝突的
就像雖然我不太能接受heavy metal但卻不排斥旋律金屬
因為那都是創作者對於音樂生命的一種詮釋及表達

所以當你覺得hip-hop或rap不對你的味時,也別強迫別人接受rock才是唯一的信仰

奇怪,為什麼我要在寫感想前碎碎念呢?
主要原因我想是瀏覽人數每天都莫名其妙破十的影響
畢竟像我這麼低調的人,以前的人次都只用五隻手指頭就算得完
現在讀著文字的好像不是只有自己了(雖然我還是會肆無忌憚的任性下去)
不過分享的人變多的時候,就覺得應該把自己的想法說清楚



聽到前奏的時候我就無法自制的愛上這首歌了
但說實在,專輯裡面的英文版本歌詞寫得比中文版好太多了
等我有空的時候,找到可以試聽的地方,把英文版歌詞一起放上來給大家比對
在中文版的歌詞裡沒有寫到無神論的精髓,卻在簡單的英文裡詮釋得很好
而且...我覺得Stanly唱英文比中文好聽..
不過這似乎是在十幾年前就發現的事情...
但黃先生也別太難過,這十幾年你的中文進步太多了,
也不會隨便烙幾句亂入的台語(我是指說話)這點實在就值得幫你拍拍手了

才華洋溢的Stanly包辦了專輯中所有的編曲,實在是非常強啊
在專輯發行之前,就聽到他說,唱片公司希望能有商業化歌曲的要求
(想要芭樂歌就直說嘛,拐彎抹角個啥勁)
就讓我一直擔心這張專輯少掉創意的色彩,但當我聽到"老師說"這首歌的時候
完全消除了我的疑慮,除了超棒的反諷假hip-hop歌詞大快人心以外
還融入前陣子很紅的張國志台詞,而且完全不介意用髒話來表達歌曲的完整性
不但聽得很爽,唱得也很痛快

就算是偏向芭樂歌的"彩虹的軌道"
也在黑色哲學之中強調過程的重要,就算主旋律不斷重複卻不失深度
(這首歌讓我有很深的感觸,但現在就是寫不出來,幹,真懊惱)

先這樣,書都沒念,我完蛋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edsel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