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ARNING:本文含有電影觀後心得,且作者會不小心透漏劇情
不適合有提前知道劇情發怒症的患者服用
請勿點選"繼續閱讀",以免產生身心不適等不當後果。

因為我自己是患者,所以要特別申明一下。

這幾天真是爆冷,冷到我的手指都凍僵,好懶得打日誌。
不過已經答應孟了,所以還是紀錄一下
最近三天一連看了三部好電影,讓我整個人通體舒暢,神清氣爽
連積了三天的宿便也一起排光光了呢!<( ̄︶ ̄)>

先感恩楊思拉小姐,要不然我怎麼會知道用唉蹦買威秀的票只要半價呢
雖然這種促銷手法也有令人厭惡之處,就是他只有賣那幾個冷門時間的票
不過我們剛好晚上也都有事,所以仍然抱著愉悅的心情看十點的那場
途中還經歷了同事不願曝光的港仔男友、趕人小故事、趕人小故事續集、
滿地盡是爆米花...等可歌可泣的小插曲

但是依然不影響欣賞影片的好心情

我們完全是衝著小武的面子啊!!誰叫我們都這麼愛他呢
所以這些委屈都不算什麼!哼哼!!

所以正確來說上面那句應該是:不影響欣賞帥哥的好心情

但是本人寫感想一貫保持公正客觀的立場

到底是哪個影評寫說梁朝偉是配角的!!?眼睛瞎啦!
怎麼可以寫這麼瞎的影評呢?
雖然故事的脈絡是由小武的角色下去進行的
但是整部戲最有張力的劇情全部都放在那隻戲精身上啊
並且容許我不客氣的說,這樣的劇本
假如不是因為找戲精來演,一定倒扣二十分
在已經先把兇手告知給觀眾的前提下,如果兇手的演出
不夠深度的話,後半段等於是場空戲
關於對梁先生的讚美我想點到為止就好了
同樣的話太多人說耳朵也是會長繭的

小武在劇中有句對白我很喜歡

:以前當差的時候,總是想要改變這個世界。
現在才知道,原來是這個世界改變了我。

雖然他的演出也很不錯,但就是個很像酒鬼的酒鬼
而沒有演出"醉"的味道,很可惜。接這個劇本的時候應該先跟我討論一下啊
好吧,這代表著小武還有成長的空間,我永遠可以期待他的下一部作品

接著是舒琪,這個角色根本就是寫給她演的啊,完全沒有難度可言
優秀的酒促小姐,然後促銷累了跟帥哥打情罵俏一下,配角配得很成功

最後是徐靜蕾,基本上我覺得在她與父親的衝突上,其實可以有更多的描繪
很可惜,沒有把這塊強調出來,假如把戲精的幾個特寫移來做這件事
或許整部電影會更加完美。

結果我還是沒有告訴孟結局是什麼嘛!!哈哈哈,自己打電話來問我!!


另外兩部電影是:狗狗心事以及童夢奇緣
等我看完第二次以後感想就會生出來了。

好冷。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edsel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