目前的背景音樂是聖堂教父的新專輯Be as One
午夜的時候,看完兩個好朋友的網誌

突然有一種感動從背脊傳到腦門
天啊~~我今年不用煩惱聖誕節要怎麼過!!
不用永遠都想著為了約會的費用而節衣縮食
想要冷靜的時候就可以把手機關起來好好沉默一整天
不用為了家裡誰不喜歡誰,想要討好每個人而揪心費神
跟好姊妹聊心事的時候不會被打斷、可以與死黨出遊旅行而不用電話報備
聽到優惠的電影情報可以馬上成行,而不用顧慮好朋友的性別被誤會

厚~我真是超幸福的>w<
這種幸福如果一直持續到情人節,我一定要大肆慶祝

好了,哀號完了,人家在煩惱我不能這麼沒有同理心

首先是要給凱文的一些話,雖然我不知道你會不會來看我的網誌
不過這是我的肺腑真言,就算沒半個人看我也會說
我真的很喜歡你耶,除了你的外形象熊一樣的討喜以外
最重要的是,你真的對優很好,很貼心
生活的相處或許我不盡了解,但跟優在聊天的時候就知道
有時粗線條的她,有你的細心與照顧真的是件幸福的事

而他也花了好一段時間去克服原本與你之間關係定位的障礙
甚至你們的感情讓他這個獨立的時代女性,可以放棄自己的工作
到另一個國家去陪伴相處,嘗試融入到另一個陌生的國度與文化
真切的感受你們彼此的付出,所以那時候優跟我說因為生活的因素
你們選擇分離的話,才讓我難過的落淚,我很捨不得看到明明相愛的你們
因為這麼現實的理由被拆散

但現在的狀況有點不一樣喔~嗯,很大一點。
昨天睡前我一直在思索,為什麼你妹會這樣去介入,這一段明明跟他沒什麼關係的感情
其實我平常碎語說很多了,也完全不想在這說責備他的話

我覺得,在某種程度上,他跟你在國外的生活可以說是形同陌路
在那最需要彼此扶助的環境裡,更正確的來說,他有時可能比陌生人更過份
但我試著去同理,或許他並不是故意,只是對他而言有比家人更重要的事要作
不過他並非沒有反省對你的愧疚
可是獨立慣得你們,其實你一個人的時候,他也完全不知從何關心你
所以當你交了女朋友,ㄟ~
他就有了一個可以切入的角度,可以去表達他那所謂的"關心與好意"
於是只要是你們之間的大小事,只要能和家庭沾上邊的
他就好像抓到電話的母親一樣,可以不斷地訴說他覺得怎樣比較好
他覺得誰誰誰不適合你,覺得你應該要怎麼作
而他的出發點,可完全是出自於一顆對於家人的關懷
卻完全不過問別人是否需要這樣的"貼心"
就彷彿在攝氏38度的沙灘拿給你一杯剛煮好的咖啡,天啊,好溫暖。
(還不斷的用關愛的眼神,聲聲催促,快喝啊,我特地幫你煮的喔)

甚至說得更直接一點,他必須用這種方式,才能得到你的注意
在這樣的互動裡找到他自己的角色定位,但他似乎搞錯身份了

有時候我會覺得,假如今天介入的是你媽媽,或許事情就簡單許多了
就直接分手沒有第二句話,但是因為他又不是那傳統價值的主宰
所以好像一切都有轉圜的餘地
可是,在我們都有些年紀,必須去考慮將來的時候
感情又不僅僅是兩個人之間的相處而已,假如這樣的生活還要延續
每一次都在容忍與妥協之間,不斷地委屈原本沒有過錯的人
甚至因為這樣你必須與家人爭執反目,不覺得很不值得嗎?
一次兩次還可以假裝是換取幸福門票的籌碼
但是當我已經看到售票口後面是我不喜歡的大怒神時
我為什麼要花錢嚇自己?

對不起,我的文筆相較以往退步很多,有點言不及義
其實我想說得是,除了這些發生在你跟優之間的種種外
是不是該關心你妹與你之間的相處,或許這才是問題的核心


-----------
版面原圖由DC View版友新店阿量提供
Design:Edsel
Title:lonely ferris wheel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edsel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