現在回想起來,我還真是從頭笨到最後

當初是你跟我說你碰到困難需要有人協助,看在我們共事有默契
而你說你也一直把我當作朋友,還說我從台北下去的車資你負責沒問題
最扯的是,你還告訴我會有不錯的待遇

是啊,我竟傻傻相信你所告訴我的話,當作是幫忙朋友的心態跳入這個火坑
憑著的是什麼,就是我相信你是我的朋友
所以我從沒有提及薪資合約這些白紙黑字的東西,就是相信你告訴我的不會錯

等到工作已經開始進入密集的處理,所有的文案都已經分配好負責區塊
我和每個人都已經溝通試寫內容、也已經規劃好要怎麼進行工作的時候
你才來跟我說,你的頭頂上還有一個出資的老闆
然後你們老闆說我的薪資不合理,說油資應該我自己負責,說我寫文案的錢也是薪水的一部分
說『在南部,我一萬八就可以找到一個正職!何必要取請一個那麼難掌控的人!』

我那個時候就很想對你說:『它嘛的!!你去找給我看!!我不知道你老闆是要請一個人還是要請一條狗!』

最後事實也證明你根本就找不到人,我要交接的時候你花了半個月還找不到人
最後還是靠我自己的人脈找到學長來幫忙,我不知道你是老闆請的人還是狗,假如是人,那你應該還記得這件事吧。
畢竟不過是半個月前發生的狀況,哦,假如是另外一種,對不起,我高估你了。

不過我那時並沒有如此意氣用事,為的是什麼?
還是那一句,濫情的,你是我朋友!!!
所以最後在我不斷的要求下,才有了兩萬元薪資的結論,然後補貼油資三千
然後你跟我說這樣的薪資你也覺得很過份,所以結案的時候再用獎金補回我應得的
我那時候就告訴你,我是就幫朋友的立場來做事情,我只覺得薪資部份拿我該拿的
我根本不在乎什麼獎金,也不奢望。只是你們開出來的薪水實在太欺負人!!
但是所有的工作都已經上了軌道,我也不想在這時後撤手
我也想親眼目睹案子完成的那一天,所以硬著頭皮就留下來了。

至於工作有多辛苦我已經不想說太多,跟我比較熟的朋友及夥伴,都知道那陣子我過得是什麼樣的生活
我不是不能吃苦!每天加班到最後才走!一個人在異鄉生活!每天晚飯只吃35元的自助餐!
我從來沒有跟你抱怨!也從來沒有掉一滴眼淚!

只是基於一種對朋友的信任,所以我忍氣吞聲。

最後呢?我花了這麼多時間跟客戶溝通,跟你們傳達客戶的想法,整個過程我也不斷要求要看到設計畫面
你們不讓我參與,只是不斷的要求我在客戶這邊當你們的箭靶,進度落後,客戶都唯我是問
我幫你們擋了幾次!?你自己很清楚!!(那時候你是怎麼說的!?說還好有郁臣在,要不然早開天窗了)

結果我最後跟客戶同一個時間看到網頁畫面。

客戶很不滿意。老實說,我也很不滿意。我花了那麼多時間跟你們解釋溝通,你把我們的努力做到哪去了?
但我並沒有落井下石,同一個時間我才看到畫面,我真佩服自己,還能講出什麼
『你們有自己的設計理念跟想法,不是沒有盡力去做...』幫你承擔的後果是什麼?
被行政室主任罵到狗血淋頭,要我長眼睛看看自己做的是什麼東西!
這些委屈我有任何一次把氣出在設計團隊上嗎?就因為我們都信奉一句話"把事情做好才是最重要的"
天啊~我那時候還相信著你是我的朋友
所以盡力奔走,在案子面臨要被客戶否覺得危機裡,想辦法去說服承辦人多一點時間跟機會
告訴客戶我們是有誠意來解決問題的。我還清清楚楚記得李總那時候是怎麼跟我說的
『小柯是我們最後的一張王牌』
我想我在客戶那還算用心,所以順利爭取到多了一個月的時間
那時候我就跟"首席設計師"說,能不能讓我親自跟新的設計團隊溝通,這樣傳達才不會有問題
我不知道它跟我擺什麼架子『不需要!我們可以處理!』

好吧!事已至此,你們仍然如此堅持,我也無話可說。
但我之前就跟你談過,我要去進修,你說11/15就會讓我走,還說『我答應你的事一定會做到!』
啊哈!結果呢!?15號的結案會議你們又出包了!我基於對工作的責任感,依然持續的幫助你們
甚至你們找不到人接替...
我現在還真是後悔找學長來幫忙,必須要讓他跟你們共事,真是讓我顏面掃地!

11/25的那場會議,我原本不出席的,是你說我了解狀況,假如我不在不知道是什麼樣的情況
那天我結束高雄的禪修,順道載我朋友上台北。然後也盡力化解你們在會議上的衝突。
結果你們的首席現在跟我說什麼?說我工作的時候帶著一個妹妹,還要我問哪家公司可以容許。

我不曉得你腦袋是裝什麼耶?車是我自己的,會議是你們要求我出席的,甚至你們現在也不打算付我那幾天的薪水
你到底有什麼資格去批評我!!??
我告訴你,我那天要我朋友等我工作,根本是我委屈他,他來遷就我。還要被你這樣說,我真想知道你懂不懂分寸
這兩個字要怎麼寫!

整件事情發生到現在,你們延遲了半個月還沒有支付我薪水也就算了
今天明明是你們自己問我,要我提出我覺得公司應該給我的部份
我照你們要的列出來了,結果要被細數每一項我所提出要求,你們認為每一項都不合理
最誇張的是,還要質疑我單據作假!?還要我提出我出差去到哪裡?
還不斷的跟我強調,我的工作是屬於責任制,所以你們給我空間跟彈性,就是因為信任我,才沒過問
那你們現在的質疑是怎麼回事?是你們失憶的太快?還是不懂中文怎麼用?自己打自己嘴巴也不曉得?

再者,當初是你們自己說好,我一個禮拜只需要到嘉義兩天,這是當初兩萬三開出來的條件
整個十一月除了最後一週,我完全都待在嘉義(你當初怎麼說?會跟老闆談駐點的薪資調整,我看也忘了吧!)
我因為要照顧家人而回到台北,事前早就跟你談過,現在倒變成公司給我的恩典?
你說我的工作內容建立在互信的基礎上,卻又說最後一個禮拜我不在嘉義誰知道我有沒有工作
所以要把我九月份的工作都抵銷,只算一個月的薪資。
當初衝著所謂的信任而沒有任何形式的契約,卻成為了自己的致命傷,於法我完全站不住腳。
說真的,拿多少錢真的沒那麼重要;只是你們在談話的過程中,沒有明說
卻不斷地否定我曾經作過的努力,以及不斷地背叛你們所強調的"互信關係"
最讓我感到噁心的,是我直接挑明:所以你認為我不負責任沒有把工作交接好,是不是?
首席大人的台詞:我沒有這樣說喔~

我彷彿看到一個面目猙獰的野獸把面具戴在後腦杓上
都已經如此局面,還要假裝虛偽,可恥。

我累了,我只能說自己識人不清;現在最大的教訓就是告訴我,不管是誰,工作就要簽約
要不然最好的朋友會突然變成另一種生物,在另一個世界汪汪叫。

既然都已經把蠢事說出來了,也不多一項。其實另一家公司早在10月份就開價五萬的薪資來挖角了。
我那時候還告訴人家,我不會背叛自己的朋友,哈哈!笨蛋!

(孟,現在多少能體會了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edsel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