魚說:愛情沒那麼偉大,當不在同一個時間與空間之中
就已經不在同一個世界裡,再深的情感也會消逝在兩個彼端
因為你的生活裡沒有他,他的生活也沒有你。

深沉的夜,我面對著一望無際的田野
靜靜地想著你說的話

昨夜夢中,與你過了一整天的生活
你讀書上網整理房間,一如平日
我就在旁邊穿插著一些自以為是的幽默
日常的對話,甚至互開對方的玩笑,像是親密的好友
這樣的平凡,或許是我夢寐以求的幸福

如瀑布般的水流滑落玻璃
在加油站的自動洗車機裡
我每次都會想到這是你最愛的活動之一
每次有機會加油你總會嚷嚷要玩洗車遊戲
那時候懶得多花時間的我
現在倒是變得三不五時在強力水花中
思念空著的前座

夜裡開著車
電台播放的是很久以前我們一起聽的歌
陪我看日出

我知道,是我親手埋葬了所有幸福的可能
現在我知道自己想要做什麼

拿起手機,撥了一個我已經刻意遺忘的號碼
每一個按鍵都像是重新劃破心中結痂的傷
接通之後反而沒有我想像中的痛
:「雖然我們早已結束,但我還是想親口告訴你
這是我最後一次打電話給你...」

此時此刻,正式劃下句點。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edsel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