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因為看到下面的台詞,讓我又重新把這篇陳年舊文翻了出來
----------
「剛剛以為自己要死了,想到你還沒結婚我就不甘心哪!」
「妳真的這麼想抱孫子啊?」
「笨蛋! 抱孫子只是個藉口。我是擔心你啊!」
「有什麼好擔心的啦?」
「你根本就不知道真正孤獨的感覺。」
「我一直都是一個人阿」
「你每次都這樣說,可是你身邊一直都有人在啊」
「......................。」
「哪天我死了就沒人這樣擔心你了。」
-----------
是啊,真正的孤獨不是由身邊是否有伴侶來定義
而是一種形容不出的情緒
早晨,我面對著偌大的客廳,空蕩蕩的
那是一組沙發與一台電視的孤獨

如果沙發上坐滿了家族成員,說著言不及義的客套
看似熱絡的交談其實隱藏不住陌生的冷淡,在虛應故事裡等待時間的流逝
那又是哪一種孤獨?

突然間,我能理解每年除夕爺爺在吵鬧的客廳裡
注視著沒人看得懂的NHK是怎麼樣的感受

今年,我想我會選擇安靜地拉張板凳坐在他身旁
看電視,學日文


-----以下是日誌原文,很懷念吧!再來開篇交響專區如何?------

一開始是蕙
:你有看過那個"不能結婚的男人"嗎?

喔喔喔,知道啊,現在最新的夏季日劇
而且是很吸引我的阿部寬主演
可是我一直沒有時間好好坐下來欣賞

不過她一副沒有人可以討論劇情的樣子

所以回到嘉義之後,上了雪兒版
馬上就一口氣吃掉前三集
然後把到第五集燒起來

準備跟孟一起在蕙家可以一起享用

誰知道
在高雄的我們也過於忙碌
只剩下睡前一小段時間可以看一下

不過我跟蕙還是興致高昂的孟介紹這齣日劇
那時候的孟
感覺似乎沒有多大的反應
還一副"怎麼會有這麼噁心的人"的表情

不過現在嘛~~
哈哈...

(我只是來開個討論專區的)

關於這部片子的感想...
嗯,我還在追進度...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edsel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