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想我應該是病了,姑且命名為文字創作懈怠症候群
好發於本人懶惰的時候,盛行率...恩,三十億分之ㄧ?

在八月的末日來臨前,我們以為夏天快要結束了
在我們瘋狂的前一天,高雄還應景的下著雨,彷彿在宣告著艷陽晴空即將落幕

但是!!墾丁完全不甩你啊!!如果有人用毒辣來形容太陽的炙熱
那麼那天墾丁的陽光一定是鴉片麻辣火鍋的等級,而且沒有酸梅湯給你喝
在我跟你講我們如何在麻辣湯頭裡衝浪之前,我想先講個小故事
一段價值一百二十五元的插曲。

:你們吃早餐了沒?
我們到優家接她,昨天才回國的她經過一夜休息精神似乎好了許多

:當然還沒囉

:那我麼去買果汁喝好不好,那家果汁好好喝,我每次回來都要喝,而且隔壁剛好有一家提摩西

當然好,除了我是一個道地的外地人外,我對孟昨天在提摩西點的鮪魚可頌還唸唸不忘
最重要的是,我相信優的舌頭不會騙我。

於是在提摩西點完早餐後,等待可頌出爐的這段時間,我們就到隔壁點果汁
在老闆提醒現在盛產的水果後,我點了一杯40元的芒果牛奶,另外兩個人點了啥我也忘了
可是為什麼我會記得總共是一百二十五元呢?

果汁作好了以後,我們就提著飲料,到隔壁領取我香噴噴的可頌
孟的手裡提著三杯果汁,然後在付錢的同時,要接過小姐遞過來的餐點
但是他不是千手觀音,在這陣兵荒馬亂中,我就順勢要接下他手裡的飲料
說時遲那時快,我只聽到優的“小心”從小那個字之後就變成了尖叫
然後我們的新鮮果汁就沉默地死在提摩西的地板上了,還有一時間也很沉默的我們
這裡不得不稱讚一下提摩西這家店,當命案發生之後,完全沒有對我們發脾氣
而且很好心的跟我們說他們處理就好,並且借我們洗手清理掉殘留在手上的血漬

接著鏡頭拉到三分鐘後隔壁的飲料店

:老闆!三杯跟剛剛一模一樣的。

老闆愣了一下,但是老闆終究是老闆,他並沒有問我們發生了什麼事

他說:總共是一百二十五
我想,他只對我們手裡的人頭與四個孩子有同理心

事後我們在車上討論,根本就是苦了提摩西便宜了飲料店
店員應該很想唱「爽到你艱苦到我」吧


---
各位觀眾,老毛病,請鞭打我以期待下一篇的誕生
---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edsel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