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在離開和我很有關係的獅子頭社區之後
我們跟評鑑委員便一路往阿里山衝
認真來說,衝的是司機大哥跟遊覽車
我們則是在車上享受著在迂迴山路上狂飆的暈車快感
午餐跟獅埜社區招待的點心,排迴在胃袋及咽喉之間

真是說不出的好滋味啊

中途在石棹稍做休息時,就看到率先宣告陣亡的老貝
臉色很差的從公共廁所走出來,跟我說著做噁的胃酸跟廁所的臭酸間巧妙的結合
讓我覺得他堅持守住最後一道防線的精神著實令人欽佩
要知道,坐在大型遊覽車的最後一排,來回震盪的不是只有座椅
還有氣勢磅礡的消化物大軍

於是在石棹上車之後,老貝終於妥協坐到前面來
我也樂得有人跟我聊天,天南地北的閒扯一陣
老貝哀怨的對我說他覺得更想吐了
正當我懷疑自己真的有長得那麼糟糕的時候,我們抵達了第二個目的地
阿里山鄉十字社區

挾帶著獅埜烙全村村民來參加評鑑的氣勢
十字社區也不落人後
拿出引以自豪的啦啦隊陣式,但是最high的其實是主持人
甚至可以說是有點到吵的地步了,拿著麥克風哇拉哇拉
說什麼,其實我一句也沒聽懂
因為上一個行程delay,所以等到做完社區簡報時,天色早已暗了
這時候社區裡的人拿出準備好的竹製火把,在暮色低垂中為我們做社區導覽
在蜿蜒曲折的山道裡,隨著前方遊移的火光,有種錯置此身不知何夕的美麗

十字社區一個在社會福利項目裡不得不提的,就是有小小志工隊的機制
關於志工如何運用在社區之中,這完全不是我網誌裡的重點
重點是,小朋友白白嫩嫩的超可愛啦>///<
在他們的小小解說員裡面,有個小男生可愛的程度馬上吸引了我的目光
(後來另外一個小朋友跟我說,他們都叫他「肉圓」,由此暱稱可知他可愛的程度
跟我喜歡他的理由)
在理事長做簡報的時候,我就不可自制的湊過去,指著他身上插的旗子
:「你是小小解說員,你是小小解說員齁」
旁邊還有一個小女生在跟肉圓絮絮叨叨,但我的目標不是她
:「你是小小解說員對吧...」
突然旁邊冒出一個尖銳的小聲音
:『我覺得,你真的很吵耶!!』

我都還沒嫌你礙事咧,你居然說我吵
膽敢阻止我勾引古錐的小胖胖,很好,我記住你了。



(我分段的老毛病又犯了,請期待下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edsel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