從伊拉克到黎巴嫩
兩年前到現在
同樣的烽火連天
同樣的愴傷心碎

而我也還一樣坐在這裡,什麼也沒變

戰爭提醒了我
那樣的殘酷,你不能改變不能阻止
但你能救活下來的人

:「你覺得,是死於天災比較慘還是死於人禍比較慘?」

:『我覺得,活下來的人比較慘』

節錄--【拍賣世界的角落】

死的人,就什麼都沒有了,雖然沒了快樂沒了回憶,卻也沒了悲傷沒了痛苦
但活下來的人,還必須面對這個殘酷的世界

然後,我突然想起這輩子第一次跟人談起自己的夢想

我:「我覺得,救人的心比救人的身體重要太多了」



千媚:『然後呢?我應該要鼓掌嗎?』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edsel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