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五
因為一個外表名為"縣長有約"但骨子裡是2006施政報告的會議
原本要回台北的我就這麼被耽擱了下來
而錯過了搭乘縣府特約公車的時間

我很煩惱的去問糖姨她有沒有要去嘉義市
不幸的是她剛好晚上要去中正上課
雖然她跟我說還是可以載我去..但我實在不想麻煩她了
所以就回辦公室收拾行李
沒想到不久後就聽到她高跟鞋扣扣的小碎步
(註:小碎步是她速度上的極限..如果再快一點..我想應該會跌倒吧)
很快的跟我說督導剛好今天沒要加班..可以載我到火車站

跟督導道謝跟約好出發時間..我馬上就款好自己的行李
跟玫姐還有課裡的眾人道別..大家還很好心的塞了一堆烤饅頭給我
說在車上一定會餓到

於是我就帶著我一大包的行李..跟一袋烤饅頭..走向地下室的停車場
就當督導已經要開車門的時候..遠處傳然急促的扣扣扣(沒有跌倒!?恩,那就是玫姐了)
果然玫姐就從地下室的另一端跑了出來..手上拿著的是我的皮外套
:『你的外套忘記拿了啦!!』
:『厚!我是因為聽說台北很熱才故意放在辦公室的啦!』
:『不行!氣象有說禮拜六就會變冷了!帶著!』
:『我台北還有很多外套啦!』
:『...那,好吧!』
她一邊碎碎唸著:『我是怕到時候你又感冒回來菊姐又會在那邊罵...』一邊走回了辦公室

後來一路追趕著時間,還有我買錯的台汽車票,沒有多想什麼。
但當我上了車,吹到了冷氣
想起比我還緊張會沒辦法到車站的糖姨
想起留下來幫我善後會議場地的阿亮
想起怕我在車上餓著而吆暍多拿一點的大家
想起願意不怕市區可能在選舉造勢而塞車的督導
想起老遠從辦公室跑下來的玫姐

直吹腦袋的冷氣讓我打了個哆嗦
但我想起
我帶了一大包的行李、一袋烤饅頭
還有一件溫暖的外套,上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edsel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