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揮別上一篇的沉重
在進入太和以後,因為這個地區的山勢無法種檳榔
所以心情才跟著眼前的景色慢慢拾階而上



到了太和社區理事長的民宿
但是理事長不在
於是一群人連同村幹事就殺進去賞櫻

村幹事說幾個月之前的乍暖還寒讓櫻花有了美麗的誤會
批哩啪拉的綻放..也打亂了花序
要不,此刻應是花雨最美的時節

如果我又認真起來,接下來的討論會全部跟溫室效應有關。

所以我決定裝傻。

櫻花很美,但山大哥一直在嘟嚷著為什麼不多種一點梅樹
他的夢想是能夠把梅山通通眾滿了梅樹,讓梅山變成真正的梅山
夢得很美,跟開錯時間的櫻花一樣美。

午餐是在村長家享用家庭式合菜
已經忘了吃什麼,只記得菜都是自己種的,新鮮又好吃

飯後討論幸福社區的計畫與成果表現
討論時端上來的咖啡,變成我的重點
第一次喝到台灣的咖啡豆研磨而成的咖啡
出乎意料的口感,讓我這不太喝咖啡的人連喝了三四杯
沒有想像中的焦苦,有的是在純粹的深濃上,慢慢暈散的層次

像是從村長家的三合院外,遠眺出去的層層峰巒
清新,卻又綿延不絕。

------
太和..櫻花..咖啡都講過了
然後這系列我不想寫了,改天再說。
------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edsel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