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關於太和,有一個傳說,根據稗官野史所述

原本太和這個區域的地貌風水,應是會出現聖賢之人的地方
但凡聖賢之人要降臨於世,天庭必會先遣派天兵天將來作為其守護
而這些武星轉世通常面貌不凡,有青面獠牙之相,以威嚇四方邪魔歪道
但無知的鄉民並沒有收到天上派來的公文,以為這些武星是妖魔鬼怪
恐日後危害其族,於是在強褓之中便將其扼殺
然後聖賢因為沒有保鏢,而地球又很危險,所以就不來了。

嗯,真是非常稗官野史的稗官野史。

這故事,是今天出差時,梅山鄉社區業務的承辦人跟我們說的
很巧的,他的名字裡也有個山,所以接下來他就叫,山大哥。

至於我從宿舍到梅山的這段路,是一個比稗官野史還無聊的故事
也就甭提了。

到了梅山鄉公所與山大哥會合,令人意外的山課長(註1)也決定一同隨行。
於是一群人,包括我們社會局的社區業務承辦人,君姐,我...
對了,還有鹿滿社區的理事長!
但是因為它的鼻毛長到滿出鼻孔,仔細一看還有不同的顏色,
不過我實在沒有興趣問它去哪家時髦的美容院做挑染的
為了尊敬他是理事長,所以尊稱為:毛長。
坐著山大哥開的公務車,前往目的地--太和社區

梅山鄉位於嘉義的邊陲,地處雲林與阿里山鄉之間
而太和又位於梅山的邊陲,左邊看過去是古坑,右邊就是阿里山。

所以,我跟君姐一點也不想自己開車上去。

早上九時許,山下仍是一片霧濛濛,嘉義由於日夜溫差大
常有起霧的現象,但老實說,霧這麼大又持續這麼久,我還是頭一次遇到

這樣的霧,其實矇矓的沒有什麼美感。
毛長一直說這條上山的路沒有霧的時候有多美多美
但我什麼也看不到,只看到他的毛。而且一點也不美

一路上毛長與山課長聊著政治的話題,因為太無聊,
所以我盡量把他當成車子引擎的雜音,還要看準時機適時插入認同的笑聲
平均3.5分鐘一次。
這很難的!
因為君姐大概笑了四次後沒多久就睡著了。

從山下往山上的第一個社區--太平,這段路由於坡度陡,而高度又達海拔一千公尺
所以幾乎前都是180度的蜿蜒道路,山大哥說北宜的九彎十八拐根本不算什麼
因為這段路就有三十二彎七十四拐了,他說應該要在這裡舉辦國際性的自行車比賽
以打響知名度促進觀光;但他們把這個建議提給梅山的觀光課長,他卻擔心萬一哪個
選手一不小心摔下山的安全性的問題,雖然山大哥有告訴他比的是上山,爬得上去就
很不錯了,完全不用擔心會摔下山的問題。
要我說的話,不如辦一個全省台客(註2)甩尾大賽,讓他們一次甩個過癮
而且一不小心摔下山的話,還可以順便解決很多的社會問題,最重要是要辦下山的,
不怕摔不出去。

就在我一邊胡思亂想,一邊3.5分鐘笑一次的同時,我們慢慢的穿過雲霧來到了太平。
當撥雲之時,我才瞬間了解糖小姨跟我說的那句話:嘉義的天空湛藍的滲透眼底
假如她是形容平地的天空,那麼,這裡的天空,就是湛藍的滲透心底了。

------
好渴,我要去喝個水。

註1:山課長當然就是山大哥的課長,很簡單的。
註2:不是指具有台灣精神的人們,在此指某些把車改得很醜,拆掉消音器飆車目無法紀
無故聚眾滋事、尋仇報復的特定族群。

------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edsel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