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以Stratovarius作為我的音樂誌的第一章
除了最近陷入該團的旋律金屬狂熱之外
也有著跟這個團在某種意義上的契合


寫這篇網誌的同時我正聽著2005年的專輯Stratovarius--Fight
雖然只有雙手在敲打著鍵盤
卻感覺到身上的血液與神經都在搖動著
整個靈魂好像就被抽到了Live現場一樣
有著讓人不自覺的悸動
這就是Stratovarius

很多人在介紹騰雲的時候
會用芬蘭"國寶級"的樂團來形容他們
但其實"國寶"這種東西實在不是一種明確的界定
而且,我也不是芬蘭人,我怎麼知道芬蘭的國寶是什麼
就算是自己的國家也不一定知道他們的國寶
說不定去問計程車司機他很有可能回答你台灣的國寶是三個立委
那意思是一樣的

關於所謂的旋律金屬,在這篇知識裡對於金屬樂有概括的分類介紹
金屬樂的分類在這裡我就不再贅述了

發這張專輯之前
Stratovarius這個稱霸歐陸的旋律金屬龍頭
經歷了他們最嚴酷的寒冬...

在樂團靈魂人物吉他手Timo Tolkki遭受到不明恐嚇之後
以我個人的看法應為P.T.S.D.後的delusion
使得整個團陷入著無形的猜忌與懷疑
主唱Timo Kotipelto與鼓手Jorg Michael在這樣的氛圍中無法忍受而離團
分崩離析的騰雲最後終究走上解散一途
Timo Kotipelto也將重心轉移到個人事業上
眼見世人就要喪失一個偉大的團體的同時
Timo Tolkki正接受著相關的心理治療
老實說,我還真想知道那個厲害的傢伙是誰,因為delusion的療程通常都需要一段時間
但Timo Tolkki卻在一年內復原,並且與Timo Kotipelto長談過後
原本看似再也不可能重組的Stratovarius宣告重生!!

在這專輯當中的"The Land of Ice and Snow","United"我覺得彷彿就在表達著
樂團的這個過程,並且用更堅定的意念去迎接未來的挑戰。
而這樣的心境,與之前將自己囚禁在深谷的我,有著不可思議的巧合,當心慢慢的爬出幽暗
就在"United"的旋律之中,賦予了面對無盡無知的力量,無所畏懼。

沒聽過金屬的朋友,我極力推薦騰雲的經典專輯EPISODE中的Forever
優美的旋律及歌詞,很容易就讓人想要深入的去聆聽這個樂團
Vitas's Blog在Vitas的這篇網誌中有詳細的介紹及試聽

---------
小記
他們一月份的時候居然有來台灣開演唱會耶耶耶~~嗚嗚~~為什麼不讓我早一點迷上他們
我已經看過很多人的網誌把他們的Live形容的跟神一樣了...
---------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edsel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