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什麼為什麼為什麼?

生活當中存在著數也數不盡的因果

每一幀過眼及逝秒速切換的投影片

都有一處來自的地方,也都有一個要去遠方

呈現在你我面前的,只是最後閃爍的終端螢幕

世界的背後,是否有一台龐大的機器運算著

亞馬遜河上的那隻蝶 拍動了幾下翅膀


小小的腦袋,算不盡,這一切

不思考,不去想

其實也不會怎麼樣

人生嘛

一日接著一日,太陽總會昇起,月會明,星依稀



就算如此

我依然想知道

我為什麼是今天的我,為了什麼而起伏不定,為什麼心牽動著心
為什麼要說謊然後圓謊,為什麼看見了聽見了卻又視而不見
為什麼在乎著那些眼光,為什麼重視著那些加諸於我的言語

原本我以為的明明白白,其實並不盡然

我想生命死去之前,不害怕遺憾缺陷(引自:棉花糖,2010)


---
參考書目:棉花糖(2010)有禮的謊-再見王子專輯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edsel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